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利辛县中医院开展“下乡扶贫、送健康、送温暖”党员活动日

2018-11-23 15:54: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利辛(记者张君  院办 综合报道)近日,利辛县党总支组织党员及贫困帮扶人员,携带体检器械及运动服装深入到巩店镇宋寨、韩寨开展“下乡扶贫、送健康、送温暖”党员活动日活动。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宣传日,按利辛县委、县政府及卫计委工作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员有衣穿、有饭吃,结合党员活动日,中医院精心组织“下乡扶贫、送健康、送温暖”党员活动日活动。12上午8点,在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勇同志的带领下,活动小组成员携带体检器材、宣传资料及为贫困人员购买的运动服装,分成两组乘坐大巴赶赴巩店镇宋寨、韩寨两个行政村。一到目的地,义诊及帮扶人员顾不上片刻休息,按照活动要求与分工,迅速投入各自的工作中去。在宋寨村义诊活动现场,党总支书记刘勇、副书记郏夏与大家一起积极参与到义诊活动中。刘勇同志要求大家认真、仔细地开展义诊活动,切切实实为百姓做点事,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自我,增强党性与为民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着作用。

       韩寨村的义诊活动现场,中医院医务人员在党总支宣传委员王玉香的带领下,利用现有的医疗器材为当地群众开展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耳穴埋豆等医疗服务,将义诊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受到当地居民一致好评。

    参与活动的帮扶人员对照各自的帮扶对象,提前进行联系,在行政村集中发放服装,对联系不到和因身体原因不能走动的人员,他们走村串户将爱心服装送到帮扶对象的家中。在宋寨村的家中,当接到帮扶人员李莉送去的两套运动装及运动鞋后,老俩口感动的热泪盈眶,不停感谢中医院,感谢党、感谢政府。特别是院办公室闫丹丹同志,不顾自己身怀六甲与晕车的情况,依然坚持下乡扶贫,在自己身体不方便的情况下,跪在地上,仍然将运动装及运动鞋发放到自己帮扶对象的手中,令人感动和敬佩。

      在活动结束之前,院党总支书记刘勇、副书记郏夏两位同志在巩店镇卫生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又赶赴到第二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巩店镇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医养工作开展情况,看望了在养老服务中心工作的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他们还又看望在此入住的五保老人,并嘱咐医护人员做好本职工作,一定要照顾好五保老人,确保他们在养老服务中心都能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和生活照顾。

     经过一个上午的义诊活动,在宋寨、韩寨两个活动现场,共为当地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约150人次,耳穴埋豆22人次,为贫困人员送去运动服装约200套。本次活动,不仅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也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家中,拉近了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同时,通过“送健康、送温暖”活动,也展现了中医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及“医乃仁术、医者仁心”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