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广丰区财政局驻铁山村第一书记刘浏:把扶贫生姜推销到超市

2018-11-23 13:43: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11月23日消息(通讯员 杨国良 诸建军)近日,在上饶广丰城区家友超市的卖场内你随处可见这样一块宣传板,上面偌大地写着“铁山生姜”、“为扶贫助力”等宣传标语,不少顾客为此驻足观看,细细了解。卖生姜的场地内更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卖生姜怎么和扶贫挂上钩了?不免有些人会心生疑惑!告诉你没错的,这是区财政局同家友超市联合开展的一次扶贫“农超”对接助销活动,可是实实在在的哦!谈起这次扶贫“农超”合作,不得不提及一个人,他就是广丰区财政局派驻铜钹山镇铁山村扶贫第一书记刘浏,为解决当地贫困户生姜滞销难题,主动当起了“推销员”,在县城对接各大超市叫卖铁山扶贫生姜。

13452075802574918_49.jpg

“大娘,你家还有多少生姜没卖出去啊!”“大叔,现在铁山当地生姜卖多少钱一斤啊,要不要帮你弄点去超市推销试试,你放心不放心啊!”,这是刘书记最近同贫困户聊得最多的话题,也时常挂在嘴边、放在心里。村里一位年轻干部在村会议室半开玩笑地说:“书记,你怎么不关心扶贫改行卖起生姜来了,你可不允许私上班期间干私活哦”,身边的其他村干部听完也跟着乐呵起来!虽是一句玩笑话,却问到了点子上……

13453124128420604_49.jpg

谈起卖生姜的初衷,刘书记道出了自己的“生意经”,他说其实也是源于当地群众的一句玩笑话。就在不久前区委扶贫督查组到铁山村主要就前期区委针对帮扶干部布置的扶贫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在上门对贫困户魏春生一户核实情况时,恰巧在其附近的山地里碰到他和另外几个群众正在拔生姜,为了不影响他们劳作,督察组一行人便在生姜地里对有关情况进行一一核实,交谈中一位非贫困户冒出的一句话让自己印象深刻。他说:“刘书记,今年生姜不怎么好卖,你下一步是不是要帮贫困户卖生姜啊!”言者无心听者有意,当时就萌生了一些想法,觉得也是一件实在事,要做也未尝不可,便在心里暗暗记下了。

13454440766161723_49.jpg

随后的几次入户走访当中发现贫困户确实大都存在生姜滞销困难又更加催生了他卖生姜的念头。说干就干,他一边统计贫困户生姜滞销数量,一边想方设法帮助推销生姜,当起了货真价实的“推销员”。一方面除了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朋友圈宣传铁山生姜的种植历史及独特品质,发动身边有需要的财政同事和朋友支持购买铁山生姜;另一方面重点通过对接广丰城区各大超市帮助推广助销铁山生姜,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为扶贫助力。

13455570218876707_49.jpg

铁山村地处上饶市广丰区铜钹山镇西南部,海拔一千多米,是广丰最高的村庄,属偏远山区,离广丰城区大约45公里,交通极为不便利,因入村道路坡陡、弯急,原来行车来回一趟要近2个半小时,近期由于原通村公路正在拓宽施工当中需绕行又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明眼人都知道,信息闭塞和运输不便及成本高是导致当地山货滞销的主要原因,可就是为了帮助贫困户卖更多的生姜,这期间刘书记不仅主动当起了“推销员”,还免费做起了“搬运工”,同时还要将推销转卖的钱挨家挨户送到贫困户手中,一条龙服务到底。短短几日,已为当地贫困户解决滞销生姜达3600余斤,目前同家友超市(分广场店和芦林店)联合推出的“购铁山生姜 为扶贫助力”促销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中……

13460846295571052_49.jpg

看到生姜一车车的往外拉,那些因生姜滞销而发愁的贫困户心里乐了起来,铁山当地的老百姓也都为这位年轻的第一书记竖起了大拇指。起初那位开玩笑的群众吕荣全在谈及此事时说道:“没想到自己那会儿的一句玩笑话刘书记还当真啦,是一位干实事的好书记。”

13465810223908965_49.jpg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