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上县红星镇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增长

2018-11-23 10:3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君 综合报道)记者近日在安徽颍上县红星镇了解到:2018年下半年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实现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财政收入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产业结构比例趋于合理,完成年度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10422386113037438_42.jpg

 

聚焦如期脱贫,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一是立足实际补短板。继续深入开展“重抓补促”专项行动和夏季攻势活动,算好收入账,按照县指挥部“1+5+23”脱贫攻坚政策,自查自纠落实整改。二是完善政策稳脱贫。大力实施“四带一自”等产业扶贫模式,精准实施就业脱贫、社会扶贫等十大工程,确保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全面完成2018年度326户907人脱贫任务。三是优化保障防返贫。在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做好边缘户摸排和脱贫户的后续帮扶跟踪服务工作,做到脱贫不脱政策,巩固脱贫成果。要建立脱贫致富的长效新机制,加大低保兜底等保障力度。

 

聚焦生态增收,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一是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北部以桃园高效农业千亩园为引领,发展瓜果、中药材5000亩;西部以红星粮食产业联合体为纽带,发展专用品牌小麦良种订单繁育3万亩;中部以农博科技为龙头、发展精品果蔬设施栽培2000亩;颍红路以南的小润河沿线1万多亩水域及滩涂坡地建设养殖基地,以通威科技为龙头、发展渔光一体特色水产养殖和草食性家畜家禽养殖业。二是大力建设美丽乡村。继续全面完成以镇政府驻地为中心的红星美丽集镇建设,完善道路、供排水等设施配套;完善巩固宁大、大谢美好乡村建设成果,大力实施尹寨村美丽乡村建设,建设高标准的党群活动室和群众文化广场,完成基础道路建设工程。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力推进拆违拆旧工程,进行市场化运作,健全长效卫生保洁管护新机制。三是夯实农村农业基础。完善南部河灌区、北部井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灌溉工程,做好防汛排涝工作预案和物质器材筹集准备工作。完成尹寨、大谢高标准农田治理工程,实施吴寨、郭元等村整村推进沟塘治理工程。在全镇新修宅间水泥道路20.1公里,达到宅间水泥路基本全覆盖。对小润河陈大桥至何郢段实施综合开发整治,堤坝分区加固治理,种植牧草和水生蔬菜,发展畜禽水产养殖业。

 

聚焦人民福祉,倾力改善民计民生。一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继续实施23项民生工程,加大就业援助和劳动技能培训力度,鼓励能人创办企业带动贫困户就业,着力新增就业岗位;加强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孤儿生活保障救助等工作。实现居民养老保险100%。二是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继续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建设大谢、老海幼儿园;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完成标准化村卫生室和镇医养院建设。三是营造和谐社会环境。健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新机制,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活动,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1042484000985287_42.png

聚焦教育活动,推进党的建设工程。一是强化党员队伍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纪法规,持续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和“严转提促”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强化学习教育机制,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向心力。实施党员思想汇报及分析制度,增强思想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活动载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实施党员带队员、党员联系队员制度,以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带动全体工作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和民主生活会工作。严格按照组织部相关文件,开展好支部、党员民主双评议工作。严格会议制度,推行党务公开。

安徽颍上县红星镇党委书记孙以第携全镇人民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观光生态旅游、洽谈指导、投资兴业、共创美丽和谐新红星。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