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水利局积极推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工作

2018-11-22 14:01: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1月22日消息(通讯员 王俊清、吴娟)日前,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园后)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得到批复,经开区终于有了适合自己的水土保持方案。该报告书对于防止在开发建设活动中造成水土流失,合理利用水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标志着上饶经开区的水土保持工作步入规范化,翻开了新篇章。

据了解,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上饶市城区西部,东连旭日片区(上饶县),南倚信江,西接横峰县,北至三清山西大道,行政管辖面积为176 km2,现有投产企业近300家。2010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但园区的水土保持工作管辖权在上饶县。

在此方案得到批复之前,经开区一直沿用2006年编制的水土保持方案,而当时的规划面积只有11 km2,随着时间的推移,2017年规划面积已增至100 km2,之前编制的水土保持方案早已不适应现在的经开区。为此,上饶县水利局多次和上饶市水利局、经开区管委会积极协调,最后确定由经开区管委会作为业主统一编制整个经开区的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此举避免了单个工矿企业分别编制、审批等多项程序,得到了省市水利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统计,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园后)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实施后,至设计水平年(即2028年),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扰动土地整治率达到95%,水土流失总治理度达到88%,土壤流失控制比为1.0,拦渣率达到95%,林草恢复率达到97%,林草覆盖率达到23%。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