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细心辅警帮助走失15年老妪重团圆

2018-11-19 15:51:0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11月15日,湖南省新宁县公安局回龙寺派出所响起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武冈市村民吴某齐和亲属来到值班室,将一面印有“人民好警察,全家喜团圆”的锦旗交到副所长阳厚春手里,感谢回龙寺派出所民警、辅警工作细心认真负责,让他们家人喜获团圆。

10

图为武冈市村民吴某齐和亲属来到回龙寺派出所赠送锦旗。

2018年10月初,回龙寺派出所驻桃李村辅警李相全在辖区走访排查时发现住在村民李某家的一位老妪没有身份证和户口,说话也非本地人。李相全感到很蹊跷,进一步调查得知,2005年冬天,李某在新宁县清江桥乡拾荒时发现这位流浪老人并将其带回家中收留至今。老人患有轻微精神疾病,年龄、姓名和家庭住址均不详,老人精神状态时好时坏,精神正常时经常念叨想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却又无法讲清楚自己是哪里人。多年来,老人常常眼含泪水呆呆望着远方。

李相全立即将了解到的情况向所领导汇报。所领导得知走失老人的情况后非常重视,所长杨友华带领李相全到桃李村实地走访,搜集有效信息。老人虽然在桃李村生活了13年,但村民也提供不了其他任何信息。通过沟通,老人持武冈市口音,“老人已离家十几年,原户口所在地是否还保留有户籍信息”?杨友华想到了户口人像比对,李相全立即为老人采集了相片。杨友华通过仔细比对筛选,老人很可能是武冈市法相岩办事处郑家坪村人廖某姣,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杨友华与廖某姣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家属通过照片进行确认,流浪老人正是廖某姣,现年66岁,在家乡已结婚生育子女。15年来,家人四处寻找无果,以为老人已不在人世。当得知廖某姣尚在人世且生活安好,廖某姣的丈夫、子女亲属欣喜若狂。

10月26日上午,在阳厚春的带领和陪同下,廖某姣的丈夫吴某齐与其子女等亲属一行人来到了桃李村,见到了失散15年之久的廖某姣。廖某姣与丈夫、子女相认,一家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围观的村民也很感动。走散15年的廖某姣终于圆了回家梦,踏上了归家之路。

(作者:尹继红 杨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