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115”工程惠及2万余老龄人

2018-11-19 10:37: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415583168364890_72.jpg

“保存48小时的留样食品要贴标签备注吗?”“褥疮发生率Ⅱ度和Ⅲ的标准分别是什么?”…… 11月15日,湖南省隆回县民政局在该县雨山铺敬老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表落实,互学互进”115项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现场交流培训会。全县各福利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观摩培训,雨山铺敬老院院长王艳做了经验介绍,该局分管副局长钟忠对115项标准一一进行了阐释。

据悉,该县现有敬老院、魏源医院(老年康复中心)、农村幸福院、农村日间照料中心等福利机构108所,受助老龄人口2万余人。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该县实施“115”工程,对照《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115项内容,制定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制定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按照“一地一案,一院一策”要求,每月对全县福利机构进行对表检查;投入30余万元对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为了规避《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实施走样,该县将雨山铺敬老院打造为示范点,组织全县福利机构负责人观摩学习,营造互学互进养老服务浓厚氛围。全县多元化养老综合服务体系使2万余名特困老人、农村“空巢”老人受益。(江劲辉 肖鹤洲 刘辉)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