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康健带领阜阳利辛商会一行赴安徽一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酿酒基地考察交流

2018-11-18 14:11: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淼 通讯员郭梦雷 摄影)冬风细雨、驱车赶亳。11月17日,暖企交流,共同发展;受会员企业单位安徽一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邀请,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王康健带领阜阳利辛商会一行专程赴安徽一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酿造基地考察交流学习。阜阳市政协港澳台委员会原主任李继朝、阜阳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杨新、阜阳利辛商会会长、科创集团董事局主席付庆、商会执行会长武友章、常务副会长汝金锋、王耀领、王勤国、王勇、屈彩丽、叶西放;市政协委员、商会秘书长张淼等领导及部分会参加考察活动。

  

首先,安徽一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朝虎、公司酿造基地总工程师陶俊岭,带领领导一行参观原浆基酒酒库、储存酒库、酒曲发酵场地等。并且,现场体验了白酒酿造过程,实地领略“一得古泉”酒的酿造工艺,还观看了酿酒出酒环节,并现场品尝,全方位感受“一得古泉”独特酒文化。

“一得古泉”这个品牌名称,灵感就源于老子《道德经》中《德篇》的一句话:“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万物得一以生。”由此悟出公司的酿酒之“道”:“酒得一以醇”,故因此而得名:“一得”——既安徽一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浆系列白酒取名为“一得古泉”。

“一得古泉”酒遵循古法生态酿造,传承手工工艺,依托天赐古水,以优质五谷高温制曲,以传统清蒸清烧酿造工艺和人工泥池老窖固态纯粮发酵,经过100-180天超长发酵,使六者和谐交融,化作陈香优雅,琼浆玉液。

“一得古泉”酒古法工艺制作过程十分繁琐,即使是现在有了先进加工技术,依然需要耗费很多精力,但是“一得古泉”酒仍坚持如此,这意味着辛苦、劳作、缓慢、艰辛与大行其道的“商人精神”背道而驰,但是正因为有了这种匠心,才能完整留存原汁原味的美酒文化。

 

  阜阳利辛商会一行与安徽一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还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希望双方以后能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借鉴,进一步增进合作,达到携手共进的目的,共同推动商会企业蓬勃发展。

考察期间,王康健还赞扬一得酒业工艺细致,口感香醇,中华民族的酒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饮酒的同时,更要达到强身健体目的,集大自然之精,汇聚古井镇名酒之大成,具有营养保健等功能,研发符合人们饮酒观念的更新;要继续秉承健康、绿色、环保的原则,酿造优质白酒,积极打造具有“一得古泉”独特酒文化与品牌。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