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 ,全省唯一

2018-11-18 11:52: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1月18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叶茹琴)11月17日,2018长三角文旅产业论坛暨2018《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颁奖盛典在上海荣耀启幕。上饶市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国仅有8个获奖单位,江西唯一。上饶婺源瑶湾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全国共5个,江西唯一。

   

12015684708247549_49.jpg

《中国国家旅游》是一份全球性、全媒体发行的国家级人文旅游月刊,是宣传全国旅游行业创新发展成绩的重要展示平台。2018《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以专业权威的评奖著称,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是全国旅游业界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之一。今年以“引领品质旅游 创建美好生活”为主题,评选出五大领域24个权威奖项,共119家个人和单位获此殊荣。上饶此次获评是开展2018首届“大美上饶”乡村旅游文化节取得的重要成效之一。

 上饶地处赣浙闽皖四省交界区域,是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三区”交汇处,自古就有“豫章第一门户”和“四省通衢”之称。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等。上饶山水资源禀赋,境内现有1个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2个世界自然遗产、1个世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个世界地质公园,3个5A级景区,30个4A级景区,5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各类世界级、国家级旅游品牌数量达350个,品牌数量、质量全省第一、全国少见。

据了解,“世外田园 十里瑶湾”位于婺源旅游西线,“婺源最有味道的地方”,如今已成为瑶湾专属标识,这里已是乡村慢生活的典范,休闲养生的圣地。“真正的农村建设还是要靠农村人来做”,在建设初期,瑶湾就把“让群众吃上旅游饭”作为最高宗旨,小到保洁员,保安,大到厨师、导游,全部由当地村民兼任,在建设过程中,上万次的用工全部由当地村民完成。现在,大部分村民在自家门口就可以吃上旅游饭了。从2016年3月开园以来,瑶湾先后被评为“5A级乡村旅游点”,被授予“上饶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徽文化传承基地”,“中外摄影联盟基地”,连续被央视《新闻联播》、新闻频道等国内主流媒体重点报道,成为央视的宠儿。目前,景区已先后接待游客逾180万人次,成为婺源乡村旅游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