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加强非洲猪瘟整治防控

2018-11-15 21:03: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新化县白溪镇针对非洲猪瘟的疫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召开紧急会议,同时成立镇防控小组开展工作,严防外地生猪入境,为全镇生猪和猪肉安全保驾护航。

21061686838732522_75.jpg

加强镇内生猪检疫。镇畜牧站组织所有屠夫和猪肉摊贩召开了会议,向他们讲解非洲猪的疫情和形势,要求必要配合好镇防控小组开展好非洲猪的防控工作,不得引进疫情区的生猪和猪肉,维护好该镇防控态势。

21062886478591832_75.jpg

设置出入境检查站。镇里在重要路口设立了18个检查站,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要求逢车必检,严禁外地不安全的生猪和猪肉入境,过往不得携带未经检疫的猪肉到镇内,严防将猪瘟引入镇内。

入户开展宣传引导。为防止民众不必要的恐慌,由村(社区)干部采用张贴告示、村民小组会和村内“大喇叭”等宣传工具,告之农户正确认识疫情,做好防控,不得到外地去引进猪种和猪肉,要求农户正确防范,避免出现恐慌。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