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检察着力防控“ 非洲猪瘟”

2018-11-15 17:55: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梁慧敏  李成美) 非洲猪瘟肆虐,检察主动出击。今年十月下旬以来,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坚决落实涟源市委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联合公安、畜牧、食药监、卫生防疫和相关乡镇、村(居)等部门单位,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取得了初步成效。

1、高悬维稳保安利剑,切实履行刑事犯罪批捕起诉职能。对全市范围内防控“非洲猪瘟”过程中出现的非法经营、妨碍公务、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2、充分发挥公益监督职能。民事行政检察部门闻警而动,第一时间主动介入防疫工作,派员前往封锁区现场了解疫情,积极配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防疫工作。同时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对城区四大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性检查,检查并扣押外地购进的猪肉、无合法来源或未经检验检疫的鲜冻猪肉及其制品等问题猪肉10余吨。

3、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防疫宣传。通过检察内外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推送了一批图文并某的疫情防范与法律知识方面的信息,引导公众正确看待非洲猪瘟疫情,稳定公众情绪。

4、深入开展本单位的防疫工作。对可能涉及的隐患区、危险区逐一消毒、检查,规范肉辅制品的进、出管理,对餐厨垃圾和泔水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

下一步,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将继续跟进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检察监督作用,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