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栽下黄桃树 脱贫“摇钱树” ——湖南省移民局驻村帮扶白龙村小记

2018-11-15 15:39: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张光英  刘俊江)从十一月中旬以来,虽然冬雨淅淅沥沥,但新化县白溪镇落实上级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经济战略的劲头不减,组织了以扶贫站为主的督查组,到各村检查脱贫“一村一品牌”的情况。当检查组来到镇辖白龙村,看到100多亩的黄桃基地,一片青葱生机之景,不禁夸奖该村工作扎实,脱贫有力度,可村“两委”一致称赞黄桃基地的建成,有湖南省移民局驻村帮扶队的一份功劳。

白龙村是个贫困大村,人口多,底子薄,经济落后。今年初,白龙村作为湖南省移民局的驻村帮扶点以来,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元月底正是严寒之际,局长李新连冒着严寒,专程到白龙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提出了具体意见,不久副局长袁侃夫也来到了白龙村,就如何脱贫攻坚与驻村帮扶队进行了调研。春节刚过,驻村帮扶队便来到了白龙村。为了使白龙村尽快脱贫,驻村帮扶队从实际出发,利用本地资源,开发种植业。以此作为有产业支撑,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通过与村“两委”的协商,走访村民听取意见,查看地形,认为丘陵种植黄桃为好。

说干就干,村委组织劳力,从二月底便组织村民开垦荒山,驻村帮扶队队长尚杰便将黄桃基地的立项资料报告上省城、市、县审批,得到了各级支持。特别是新化县移民局不仅提供了黄桃树苗,而且派来了技术员现场指导,使村民掌握栽培技术。为了赶工期,抢在雨季到来之前栽下黄桃树苗,驻村帮扶队的三名队员同村民一起挥锄,一起流汗,同吃同住,苦斗二十天,终于在三月中旬完成了黄桃树的栽种任务。一晃半年多过去了,如今这一百多亩黄桃树长势喜人,绿色青葱,估计三年便可挂果,黄桃树是给村民带来脱贫致富的“摇钱树”,驻村帮扶队和村民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