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扶贫帮困送温暖 雪中送炭显真情

2018-11-12 20:57:0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宋飞. 杜娟报道】阿尔巴斯苏木巴音陶勒盖嘎查是农发行鄂托克旗支行开展精准扶贫的包扶村。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鄂旗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地方精准扶贫重要方略,努力践行农发行的社会责任,切实把扶贫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采取多种措施落实帮扶任务。

21495546226524437_78.jpg


一、兜底保障

为了促进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鄂旗支行职工深入包扶村了解当地农牧民的生活状况,并为国贫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2150277075481877_78.jpg

21505170034976243_78.jpg


二、产业扶贫

该行与鄂旗供销社共同成立巴音陶勒盖嘎查扶贫驻村工作小组,希望通过成立种养殖合作社带动当地产业的发展,以达到产业扶贫的效果。以产业发展为杠杆的扶贫开发过程,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是扶贫开发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为了促进合作社的合法合规经营,农发行鄂旗支行与鄂旗供销社、鄂旗税务局共同为当地合作社社员们讲解税务知识,防止产生经营风险,影响扶贫工作的开展。以产业发展为杠杆的开发过程,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是扶贫开发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


三、教育扶贫

再穷不能穷教育。帮助贫困户子女完成上大学的梦想,是扶贫驻村工作队的责任所在。本次资助对象为巴音陶勒盖嘎查大学生阿娜日,在家庭经济困难面前,她没有放弃学业,克服经济困难努力拼搏,考入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入学后,她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发展体育运动,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足球运动员,目前正在努力备考足球裁判证。鄂旗支行为助其顺利完成学业,积极发动全行职工举办捐资助学活动,将募捐款2000元捐助给这名学生鼓励她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坚持自己的梦想,顺利完成学业。为中国经济发展祖国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21543562319315697_78.jpg

21550504481339758_78.jpg


该学生及家人对于农发行全体员工的资助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女学生表示;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肯定没有回报。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农发行对于自己的资助,不辜负父母对自己的期待,早日成才,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给予自己和家庭的关怀。




[责任编辑:宋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