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倾力研学教育,弘扬历史文化

——陕西省凤翔县雍城小学开展“亲子研学之旅”活动

2018-11-12 11:12: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1月12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高新强 通讯员:陈伟)2018年11月10日上午,雍城小学一年级一班的48名学生非常高兴。他们在班级家委会的组织下,在家长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县博物馆参观馆藏文物,了解秦雍文化。在县博物馆领导的精心安排下,在讲解员阿姨的精彩讲解中,孩子们聆听凤翔历史,凝望千年文化,与先祖交流,与圣贤对话,享受了一场历史文化的饕餮盛宴。

11173228002058761_65.jpg

这是雍城小学来县博物馆参观的第六个班,从10月1日开始,历时一个半月,雍城小学组织一年级六个班所有家长学生近500余人先后开展了研学活动。活动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感情,检验了家委会的组织能力,坚定了学校家庭携手育人的信心。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活动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是他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印证书本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方式。这一轮的研学旅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从选点到活动时间,再到活动组织方式反复讨论,多次召开会议商榷,最终确定由家委会组织,家长陪同,赴县博物馆研学。

1117590185754000_65.jpg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不仅让学生增长了见识,也让他们大开了眼界,还给他们提供了一次陪伴与见证孩子成长的机会。

参观结束后,雍城小学为县博物馆送上了“倾力研学教育,弘扬历史文化”的锦旗,小朋友们为博物馆的叔叔阿姨们送上了精心绘就的感恩卡。县博物馆副馆长董海兵表达了对雍城小学活动圆满成功的祝贺,送上了对孩子们的祝福。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