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中原基金岛赴京引“金” 入驻门槛下调至1000万

2018-11-10 19:48:2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北京11月10日电(张九阳)11月9日,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承办,大河财立方、北京清科创业、证券市场红周刊联合协办的“豫见中原基金岛·2018郑东新区中原基金岛北京推介会”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作为河南省唯一的私募基金集聚区的中原基金岛,这是其成立以来首次赴京推介。

郑东新区中原基金岛入驻机构签约仪式

在推介环节,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试验区党工委书记郭程明表示,中原基金岛是河南省倾力打造的基金产业聚集地,也是目前河南省唯一明确的基金产业集聚区。截至目前,已吸引101家重量级私募基金入驻,管理基金总规模2000亿元。

据介绍,为吸引优质企业入驻中原基金岛,郑东新区新近出台了一系列政策。2018年,郑东新区管委会印发了《郑东新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私募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与《郑东新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郑东新区促进私募基金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在新政策中,最大的利好是,私募基金实缴资本1000万即可入驻基金岛,基金入驻门槛实现了大幅降低,将有利于市场化的、中小型基金加快聚集,更加满足多样化基金的注册需求。

此外,新政策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的私募基金,提供落户补助。根据入驻企业的私募基金类型及实缴资本的规模,对企业给予不同额度的支持,最高可达到800万元。而且,对于同一投资主体设立或同一管理机构托管的基金,可累计获得高达1500万元的补助。

同时,新政策的奖励力度更强,自设立之日起连续五个年度,对年度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仅指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达到50万元的私募基金类企业,按照地方实际贡献超出50万元部分的70%给予奖励。如果私募基金类企业投向的是郑州市的企业或项目,那么最高可获得85%的奖励。

新政策还进一步明确了基金高管的奖励支持,按照其个人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自首次申报之日起前三年,可以获得80%的奖励,除此之外,基金高管可在郑东新区优先购买或租赁人才公寓,还可以在办理户籍及子女在郑东新区管辖范围内入学、就医等方面获得优先服务。

不仅如此,新政策覆盖了更加广泛的市场主体,除了对私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管理企业给予支持,新政策完善了对中介服务机构的奖励制度,对于年入库税收达到30万元的中介服务机构,每年奖励5万元;同时,还新增了对于举办活动的鼓励,主办单位可以按照活动级别和规模,申请获得高达30万元的经费补助。

除了奖励政策以外,中原基金岛的私募基金注册和备案服务实现了升级和突破,入驻基金将获得更优质的服务、更高效的支持。对于入驻基金岛的企业,郑东新区简化入驻流程,构建“一站式服务体系”和“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5-7个工作日内获得工商执照。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