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共青团新化县委召开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座谈会

2018-11-10 15:54: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卿跃飞) 11月8日,共青团新化县委书记曾志文主持召开以“健康心灵助力梦想”为主题的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座谈会。 各公检法司业务股室负责人、团委书记,教育局相关领导及教育系统代表,各主流媒体、自媒体代表,团县委全体干部参加。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正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心理专业教授李国强出席。

1555405077491054_75.png

会上,团县委副书记邹玖霖介绍此次座谈的背景、要求及意义 ,大家紧紧围绕学生自杀事件引发其自身所具有致因的多重性、发生时的难以预测性以及结果的不可挽回性等特点和社会关注的焦点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生自杀事件一旦发生,就会给相关家庭带去恒久的伤痛,引发学生、家庭、学校教育等一系列严重的社会问题。近年来,虽然青年工作相关部门开展了各种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思想引领以及关爱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也教育、感化、挽救了许多边缘青少年重新走上了人生正道。但是间断发生的几起中小学生自杀案件警醒人们: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各个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深刻分析探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因素及自杀事故多发的深层次原因,出台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

杨正对座谈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座谈会很成功、有效果。要求各部门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关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重点,提高青少年关爱工作的针对性,要强化组织机制建设,不断增强青少年关爱工作的实效性,有效地减少和预防中小学生自杀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