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保 督察 “回头看”工作调度会

2018-11-10 15:43: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彭 波)为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新化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整体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11月8日晚,该县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周晋出席会议并讲话,正县级调研员王沅资主持会议,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一把手参加了此次会议。旨在牢固树立环保危机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环境保护的高压态势,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提出的环保问题落到实处、整改到位;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坚持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与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县环境质量。

15514886297834359_75.jpg

会上,该县环保局党组书记谢自明就如何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做了安排部署,2017年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县50件信访件,6个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过去一年,我县上下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采取系列措施,深入开展综合整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生态文明工作从认识到实践,从监管执法到环保设施建设,从基层基础工作到环境质量改善,都有了明显提高,在“交卷”前夕,希望责任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责任主体,高标准、严要求,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地,确保整改全面到位。我们还要领作业,自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娄底市累计接到45件交办件,我县5件,面对新的环境问题,要提高思想站位,举一反三,重视禁养区生猪养殖、资江500米范围内退养、生活垃圾和工矿企业污水处理等问题;要严格把关、重点监督,紧盯重点项目和工程的环境保护工作,建立健全完善的环境保护工作机制。会上提了6点建议:1、要对照环评要求进行现场整改,完善整改内容、整改期限、明确责任人。2、完善整改资料、明确现场介绍人、每个问题整改痕迹要清晰,效果要明显,老百姓要满意。3、要严防“一刀切”等环保领域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等问题。4、对全县的自然资源破环、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河道的污染、重点行业的污染要重点监控。5、坚持整改“四个不放过”原则: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6、对辖区内污染源要做到心中有数,企业整改情况要清楚。

15494155107950359_75.png

(副县长周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县副县长周晋发表重要讲话,主要强调了七点要求:1、当前配合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是首要任务,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环保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心、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不出问题。2、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推动整改问题取得成效。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部门行业管理责任,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履行好各自职责,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按质按量整改到位。3、全县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对督察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认真逐项抓好整改落实。4、要坚决防止“一刀切”,既要推进问题整改,也要注重政策引导,严禁“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在整改工作中尽量避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5、资料反复审核,文字表述精准,不要出现不该出现的问题。6、琅塘镇要加强对铁合金企业监管,城管局要加强对渣土车的管理,住建局、城建投对饮用水排污口的整改要严要实。 7、要坚持合力攻坚,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环保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完成问题整改任务,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

15495477996305546_75.png

(正县级调研员王沅资发表讲话)

调研员王沅资要求,要认清形势,立行立改。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对标问题整改清单,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勇于当担,较真碰硬,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以更实的举措和作风,推动整改工作见成效。并提出五点要求:1、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相关部门要搞好协调工作,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的整改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2、要强化督察,严肃问责,成立督察组,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督察。3、要对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50个信访件、6个反馈问题清单开展再排查,再梳理。4、要对环保督察信访件、反馈意见、整改事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再督查,再整改。5、开展案件资料大整理,要高标准、严要求,一案一卷,上下一致,确保案卷资料齐全完整。

1550068231624959_75.png

(县环保局党组书记谢自明发表讲话)

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全县高度,精准发力,高效率,高质量做好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和“回头看”期间接访工作,举全县之力顺利通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这场大验收,大考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