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优化服务真抓实干,“小满意”累积成广大群众的“大满意”

2018-11-09 14:58:56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为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执法为民、服务一线是市场监管的导向和标尺。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人民群众联系点多、线长、面广,立足业务职能,全局上下认真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坚持优化服务,不断强化市场秩序监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一、理论联系实际,激发干部职工主体活力

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队伍精细化管理,抓理论学习提升整体政治素养。全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组带头学、党员集中学、个人自学三步走,通过开展读书分享、线上线下阅读、交流体会、上党课等形式,进行党的十九大学习。不断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激发动力、释放活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积极态度推进增比进位。9个扶贫驻村工作组走基层开展十九大宣讲,发放《口袋书》,对群众答疑解惑;22位党建指导员一对一深入企业对接非公企业,指导企业基层组织建设。

驻村工作组走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二、数据研判时效化,动态管理实现精准发力

维护市场秩序强化食药监管,实现《生产企业管理台账》、《食品流通经营单位管理台账》、《餐饮经营单位管理台账》、《药品药械经营单位管理台账》等动态化管理,熟悉掌握企业及经营主体单位的各类事项,及时提醒企业提前做好SC换证准备,指导企业高效快速地准备《申请书》、《质量管理手册》及整改一些设施设备;开展企业质量信用档案线上线下智能化管理,手把手指导企业登录网站进行资质材料完善工作;组织开展企业年报,向企业讲解年报时间、流程,年报常见错误、注意事项等,减少企业移入异常名录的风险,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深入企业指导基础管理表格填写

手把手教企业开展年报

三、事无巨细解难题,最大化维护群众利益

以服务群众为导向,强化监管严格执法,最大化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场监管局凌晨蹲点生猪交易市场查处非法交易生猪肉案,依法对涉事的300余斤生猪肉进行了没收封存,维护了群众饮食安全;破获电影院虚假宣传销售产品案,及时追回200余位老人近50000元现金;发放《关于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公告》,宣讲《公告》内容,讲解政策法规,同时对经营单位及现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解答现场咨询;开展食品“三小”登记备案培训、向社会提示《如何预防亚硝酸盐中毒》、《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警示》等;热情高效解决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百分百解决群众投诉4次、举报1次。

开展“三小”登记备案培训

向社会进行提示

四、技术服务走基层,品牌培育促发展

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技术服务走基层,组织学习培训,深入企业一线指导生产企业化验室操作规范,指导企业《生产记录台账》、《原始记录》、《检验报告》规范书写;组织企业参加全省首席质量官业务培训,尧泽大枣等6家企业负责人均获得了首席质量官考称号;组织企业争创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优质产品、“美丽河北.最美名牌”,组织企业申报保定市政府质量奖,实现了政府质量奖申报零突破。截至目前,我县河北省名牌产品共计6个、河北省优质产品3个、河北省著名商标5个,“美丽河北.最美名牌”1家、河北名片1个,“一品一县特色品牌”1个。质量提升及品牌培育工作不断加强,实现了阜平县质量提升从跟跑到并跑,正在努力向着实现全市质量发展领跑的奋斗目标而努力,为促进产业提升及区域经济发展做实做细做牢工作。

组织企业参加首席质量官培训学习

向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企业授牌

迎接着社会主义新时代,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在服务理念上,由“助推”转变为“引领”,在服务模式上,由“上浮”转变为“下沉”,服务成效上,由“盆景”转变为“风景”,切实履行责任,做到服务为民,真抓实干,将群众的“小满意”累积成广大群众的 “大满意”。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