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推进健康脱贫,贵在家喻户晓

2018-11-08 18:52:4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杜娟.通讯员马倩报道】延安市黄龙县界头庙镇脱贫攻坚工作,以扎实的服务推进健康脱贫政策的落实,全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19583159821145100_78.jpg

 

政策宣传不留死角。全镇11个党支部充分利用大喇叭、群众座谈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村村响”每周固定3次,立体式宣传“三免一提一降一补贴”健康扶贫政策。镇、村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村宣传栏张贴明白纸和健康脱贫政策宣传单等方式,全方位对群众灌输健康脱贫知识,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19585382825997755_78.jpg

 

逐户走访干部带头。充分发挥乡村医生、驻村工作队的优势,面对面向困难群众宣传健康脱贫知识。半年以来,通过例会“问 答”一口清的形式让干部优先掌握政策,宣讲时走在群众前面,干部逐户走访贫困人口家庭做到让群众足不出屋就能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充分理解扶贫政策给村民带来的实惠。

 

1959117994944543_78.jpg

“宣传+服务”减少致贫率。打好“扶贫政策宣讲+送医下乡、送药入户、健康体检、签约服务”的“五位一体”战略,反复开展健康知识讲解,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健康脱贫政策内涵,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带来的好处。为全镇早日实现健康脱贫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宋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