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水法院公正司法得民心 古稀老人送锦旗

2018-11-07 13:04:4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深秋十月的早晨,空气中间杂着些许的凉意,但出现在涟水法院的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看起来却如沐春风。这位老人叫陈锦云,因为生病腿脚不便,出门只能依靠亲人骑三轮护送,而今天她却执意要亲自来涟水法院,找一名叫潘辉的执行法官。

“潘法官,可算是见着你了,这面锦旗一定要送到你手里,如果不是你,这钱肯定是要不到了,这可是我一辈子的积蓄啊!”早前听说陈锦云要来送锦旗,案件承办法官潘辉拒绝了好几回,可这老太是真固执,这不,陈老太刚见着潘法官便拉着他的手激动的这样说。

据了解,原告陈锦云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涟水法院于2016年12月20日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经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王某归还原告陈锦云本息共1321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其还款义务,且王某外出务工,家中常年无人。

案件依法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潘辉多次想法设法联系被执行人王某,可王某却只肯偶尔在电话里“打太极”,绝不现身。后查得王某在涟水有一套住宅,涟水法院对其依法进行拍卖。拍卖期间,被执行人王某对申请执行人陈锦云叫嚣道:“就算我的房子被法院卖了,你也别想拿到钱!”司法拍卖本身就需要一个过程,再加之王某蛮横的态度,陈老太慌了神。从那以后,陈老太隔三差五电话里向潘辉“求救”,且不止一次到相关领导面前哭诉,在一定程度上虽然影响到法官的正常工作,但每次潘辉都耐住性子给李老太解释并给予安慰。“当事人不懂法,但身为法院干警的我能理解她的心情。”那一阵子,常常挂在潘辉嘴边的就是这句话。

在执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一年零四个月,最终执行款得以兑现。送完锦旗后,陈老太的激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还不停的在念叨:“潘法官为了我这事,不管是晚上还是休息日,从来没有拒接过我的电话,唯一拒绝我的就是我给他微信发红包,我那是真打心底感谢他,但他从来没有收过。这样的好法官,是百姓之福啊!”

“荣誉和表彰是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对法官的认可,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肩负好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把好公平正义这道门。”收下锦旗后的潘辉这样表态。(作者:左晟、万金龙、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