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互通互补,合作共赢——婺源县卫计委赴浙江杭州市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工作

2018-11-07 10:31: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11月7日消息(通讯员 江素萍 汪骏)为切实提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加强流出地与流入地卫计部门的信息互通和协作配合,进一步推进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近期,婺源县卫计委组织清华镇、思口镇、镇头镇、太白镇、浙源乡、沱川乡卫计办精干力量的工作组赴浙江杭州市余杭区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活动。

10330552929945528_49.jpg

工作组在余杭区东湖街道举办了流动人口工作座谈会,进行了贴心交流。两地结成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区域协作友好单位,共同分析了新形势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就做好流动人口信息共享、服务互补、管理互动以及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打击“两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订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双向协作协议书》,成立了婺源县驻浙江省余杭区流动人口服务区域协作联络站,建立了两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双向管理长效工作机制。

与此同时,东湖街道办联合婺源县设立的流动人口服务联系点余杭天荷路诊所,开展了“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服务一路同行”系列活动。活动当天,工作组以宣传卫生计生服务惠民政策及健康检查为重点,现场为群众测血压、血糖以及免费向流动人口发放宣传折页图册、避孕药具及纪念品,并开展一系列免费生殖健康检查。通过为流动人口提供多元化服务,以营造浓厚的健康服务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80份,避孕药具620盒,围裙230条。

工作组还参观了菲尔(杭州)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并走访慰问了28名流动育龄群众。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