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到德兴龙头山乡实地考察调研会源桥保护与开发工作

2018-11-06 16:43: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1月6日消息(通讯员 余铖琛 胡坤明)11月5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会主委马志武一行来到德兴市龙头山乡桂湖村,实地考察调研会源桥的保护与开发工作。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美清,德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禹根陪同调研,德兴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柯阮英,德兴市博物馆馆长叶淦林,龙头山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云云,乡人大主席汪志伟等参加活动。

16445344072498412_49.jpg

马志武一行认真察看了古桥现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古桥保护情况的介绍,并现场组织相关人员对古桥进行了测量。通过测量和与该市历史记载数据相比对,马志武对该市古代能工巧匠的高超技艺赞叹不已,对龙头山乡当地政府的文物保护工作落实情况称赞不已。马志武说,这么大又保护得这么完好的单拱石桥,且历经四百多年的沧桑,可谓是一件“国宝”。

16450439191702255_49.jpg

马志武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德兴山清水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要将会源古桥保护和开发工作与乡村振兴、秀美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着力打好文化+旅游这张牌。

16451509351745130_49.jpg

马志武强调,要加大对古桥的立法保护;要提高市民保护古桥意识;要做好古桥申请文物保护工作;要推进古桥文化遗址周边环境整治及配套设施完善,要在文物保护中推动当地经济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会源桥位于龙头山乡桂湖村,建于明朝万历23年(1595年),是江南现存单拱跨度最大的石拱桥。横跨洎水河,全长50.6米,跨度22.8米,桥面宽9.6米,高近15米。会源桥整体全部用青石干砌而成,桥侧立有“如来柱”。整座桥高大雄伟,气势非凡,历经400多年风雨,仍坚固无比,岿然矗立,见证着历史的沧桑与时代的发展。2018年,被江西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