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感受名师风采,共享教学盛宴——江西省教研室送教活动走进德兴

2018-11-06 16:12: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1月6日消息(通讯员 李卫红 程存财)金秋送爽,魅力山城丹桂飘香。在这怡人的时节,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杜侦携40余位名师到德兴开展“送教下乡、送学上门、送研到校”活动,帮助和促进德兴开展教研,提高教研质量。活动包括送书和送教等内容。

16131374733052519_49.jpg

11月1日下午2:30,送书活动在德兴市五小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杜侦及江西高校出版社詹晓钟、南昌县教科所所长吴敏华等参加送书活动。德兴市副市长潘显峰,市教体局局长王焰森,副局长朱永登,局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黄周新,局党委委员、教育股股长崔凌军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黄周新主持。

16203585219392968_49.jpg

捐赠仪式上,市五小的少先队员们为嘉宾佩戴了红领巾。接着,杜侦一行向市五小捐赠了书籍。杜侦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读书心得,倡导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16220544308105480_49.jpg

潘显峰对杜侦一行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并向他们重点介绍了德兴“好书照亮人生”读书活动。同时,潘显峰还希望学校用好书、教师教好书、学生读好书。

市五小负责人余建喜致感谢词。

16222681515367332_49.jpg

当天下午,省教研室的40余位名师分别在德兴的凤凰幼儿园、银城一小、银城二小、银山小学、德兴二中、铜都中学、德兴一中等7所学校上了示范课并进行了点评。

16142940746059802_49.jpg

据了解,本次送教科目涵盖幼教、小学、初中、高中的诸多学科,共有750多位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执教教师以教材为依托,以学生为主体,找准学生学习的起点,重视学习方法的指导,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呈现平时、扎实、有效的课堂。授课结束后,执教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想、教学思路、教学方法以及自己的教学经验;评课专家从教材的处理、教法的选择、学法的指导等多方面进行评析,将教学的新理念、新思想贯穿其中。

送教活动中,观摩老师与名师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名师们不厌其烦地答疑解惑,为观摩教师现场解决了许多教学中的疑难杂症。观摩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名师风采,乘兴而来,兴尽而返。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