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水氤氲巾帼梦,库区移民好产业 ——记新化县政协委员、湖南省曾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南军

2018-11-06 13:11: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伍文斌  卿跃飞) 在这个时代,如果还有什么东西能唤醒你沉睡的神经,让你一提到她就有几分激动,那就请你一定紧紧抓住它。毕竟我们的生活需要奋进的热血来照亮前行的天空。新化县最大的库区移民乡镇,白溪镇的曾南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当透过其人生阅历,追寻其发展足迹,你会猛然觉得,她就是一位坚韧、刚强而富有胆识的巾帼女性。如今的她,已是湖南省最大库区移民乡镇白溪镇最有发展前景的“湖南省曾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化县政协委员。


13135908845020251_75.jpg

(曾姐正在接受娄底电视台采访)

岁月的侵蚀让她更多地体验了生活的沧桑。作为公司董事长的曾南军,因家中姐妹兄弟多,生活异常困难,且都在乡里务农,父母将她早早地嫁人了,不到几年就生了2个男孩,生活的拮据磨砺了她。她从2000年开办一个小饭店起步,发展至2007年创办“白溪朋义食品厂”,再到201 5年度把“食品厂”升级为“湖南省曾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其辛苦和不易自不必说。她深知,“干事难,女人干事更难”的道理,任何事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自己的创业路上,遭遇了数不胜数的困难和挫折,受到了多次沉重打击。201 2年发货到长沙的一个土特产店,因老板身体原因竟有近6万余货款滞账未回,曾南军一连几天躺在床上起不来了,还是她丈夫给了其启示与信心,让她获得了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的勇气。最后通过调解,最终把钱要回了大部分。当遇资金不足与周转困难时,总是曾南军亲自出马,四处筹措。甚至有时急得她吃不下饭、睡不好,又是丈夫的鼓励支持,重新挺起干劲,使创业终于有了些眉目。后来又注册了一家“电商网络公司”,实行“互联网+农副土特产”经营,集研发、销售为一体,其生产的豆腐系列及坛子菜近20个产品,远销加拿大及全国各省市地区,辐射带动了白溪镇及周边乡镇的贫困户脱贫。现公司招收了20余个异地搬迂的贫困人口在公司上班。还对贫困户交来的农产品,以高于市场价5%收购。如洋姜、菖头、黄豆、豆角、辣椒、姜、萝卜、刀豆等。在党的十八大政策的指引下,曾南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投身于脱贫攻坚中,既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又解决贫困户和失业人员就业难的问题。现在公司已经发展成拥有固定资产近500万元,现有贫困户15户入股参与,固定职工35人,带动贫困人口1 00余人参与到生产经营农产品加工企业,年产值近1000万元。

13141308176821783_75.jpg

曾南军没有感到满足,毕竟她觉得离她的理想距离还很远。追求,永无止境。她在作更大的冲刺。凭着几年来经营的人脉,原有的小打小闹已经无法适应市场的需求。201 6年她果断决策扩大生产规模,购买地皮,并亲自跑到南方考察质量可靠、档次比较高的土特产品市场,追求的是为了更好更多的带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1314267785226499_75.jpg

现在每当回想创业时的经历,曾南军总是心存感激,其事业能有今天,除了她遇到了好时代和好政府外。其中最重要的是因为她始终坚持“以诚待人、以诚信为本,家和万事兴”的持家创业的人生理念,以诚待人,用诚信感人,来获得别人的信任、支持和帮助。有一年,发给长沙三大碗的产品拖欠货款7万元,占用了大部分流动资金,真是又急又气,不仅天天守在三大碗要钱,还得应付商家及流动点上来要钱的人。在那样困难的情况下,别人欠她钱,但曾南军坚持不欠别人的钱,绝不让信誉出问题。总是千方百计先把该给别人的钱付了。好人有好报,诚信感动人心,2年后人家把货款还清了,终于使她渡过了难关,也更加坚定了“诚信为本”的宗旨,在与合伙伙伴打交道中,曾南军始终将“以诚待人、以信为本”的理念,贯穿于抓产品质量、内部管理与维护企业信誉中。正是凭着这种管理信念,使得事业获得了大发展。现在她的“曾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拥有各类加工设备和流水线,集加工、销售、包装于一体,固定资产也由最初的几十万发展到了近1 000万元,年利税超1 00万元,年产品销售稳居全省前10位,销售额超800万元,年产能达2000万元,可望3年超6000万元。

13144125533938017_75.jpg

有人说,商场只有利益,没有情谊。然而曾南军却认为在利益面前,情义无价。她古道热肠,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不知有多少商界朋友曾遇到困难时,是她伸出援手,解裹相助,一位同行清楚地记得,几年前,自己谈成一笔业务,因资金不足,生意差点泡汤。正在筹划扩大产能手头本也紧张的曾南军知道情况后,二话没说,就借出2万元给人家。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多年来,曾南军不遗余力帮扶同乡妇女,将她们招收自己厂子里来做工。困难见真情,曾南军用无私的行动成就了从容的气质,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曾姐”。

人,有钱时,要回报社会,更要有爱心。这是曾南军信奉的做人准则。水有源,树有根。她深知自己的发展,是靠党的“十八大”好政策、社会各方面的关心才有今天。因此,她把爱不断奉献给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给身边每个需要帮助的贫困人口,她致力于当一个有良知,有社会责任感的商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功夫不负有心人,曾南军的好评如潮。先后多次被县妇联授予“双学双比女能手”和“致富女能手”,2009年3月获授“三八红旗手”称号,2015年任县政协委员及白溪镇豆腐协会副会长,并获新化县“巾帼创业提名奖”。

曾南军的“农产品”和“豆腐流水线”,是浓烈而厚重的。是库区移民企业中的一颗明珠,也是一个库区移民践行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这也是她生命与梦想的人生追求。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