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临泉县举办第三届“能工巧匠”大比武

2018-11-06 10:50: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记者张淼 通讯员姜晓东)11月3日,安徽临泉县第三届“能工巧匠”大比武开幕式在姜子牙文化广场上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红艳,县政协副主席杨宇等为活动站台助威。

徐红艳在致辞中鼓励广大选手和社会各届,强化技能学习,扎实苦练本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专业素养,多做积极贡献,通过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出临泉人特有的优良品质,为加速脱贫攻坚步伐、早日实现“临泉梦”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届“能工巧匠”大比武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团县委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双轮驱动”战略,强化行业技能人才培养,推动劳动力大县向人力资源强县迈进,促进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大比武自11月3日至11日历时9天,在县城7个比赛场地进行,共设烹饪、智能农机、蔬菜嫁接等31个项目,包括虎头姜、领头羊、谭笔、芥菜、文王贡酒“临泉五宝”在内的临泉本土特产悉数登场,让大比武活动更增添了几分家常味道。

在插花和蔬菜嫁接比赛现场,来自皖北经济技术学校的小选手们,凝心屏气,精心操作,一束束鲜切花在她们手中瞬间便被赋予了无穷活力,展翅欲飞的凤凰、形态逼真的假山,紧紧抓着人们的眼球。皖北经济技术学校脱贫攻坚技能培训中心的学员们,现场展示了育儿技能,那亲和眼神、耐心的关照、充满爱意的呵护,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

在藤编比赛区,身着统一服装的选手们双手上下翻飞,一根根藤条在他们手中跳跃着、飞舞着,眨眼之间,一个个藤椅便出现的人们的眼前。去年一度斩获二等奖的“雷子”也积极参赛,尽管周边人声鼎沸、人潮涌动,但他丝毫不受影响,一心投入到比赛当中。

在羊肉汤烹饪区域,一台台汤锅热气腾腾,诱人的芳香冲击着人们的味蕾,参赛师傅们穿戴整齐、精神抖擞、认真备料、切肉、调汤,聚精会神,一丝不苟,不大会儿,一碗碗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羊肉汤便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在糕点制作比赛区,选手们在认真调制造型各异、形态多样、色彩丰富的各类糕点。比赛现场,还有众多临泉特产如兄弟蔬果、蜂蜜、牛肉等赢得了观众的热捧。

据了解,本届大比武项目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若干名。一等奖奖励3000元,二等奖奖励2000元,三等奖奖励1000元,获奖选手由组委会颁发“临泉县第三届能工巧匠”大比武荣誉奖牌和证书,颁发鼓励奖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各比赛项目第一名的在职职工选手,可以按程序申报“临泉县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闭幕式将于11月11日在皖北经济技术学校举行。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