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墨缘湘——刘银叶画展在京开展

2018-11-05 10:35: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剑戈) 11月3日上午,文墨缘湘——刘银叶画展在北京三义堂艺术馆隆重开幕。宋庄镇宣传部部长李晓英、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永鑫、北京市海淀区美协外联部副主任丘自然、空军某师副师长、军旅书法家刘庆南、中国作家协会原创联部主任孙德全、北京娄底企业商会执行会长章昕、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默、环球华商协会董事局主席柴松献、三义堂艺术馆馆长杜海义、而已美术馆馆长孙玺祥、北京意致美术馆馆长邹小林,独立艺评人楚寻欢、驻宋庄艺术家杭法基、吴震寰、高宏,许英辉、徐初泽、雷凌华、白岩峰、郭谦、王建玉等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活动。

10360726361425585_75.jpg

本次展览还收到了湖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彭见明、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著名书法家郭子良的祝贺题词。本次展览是湘籍著名文人画家刘银叶先生的第二次进京展,共展出作品40余幅,这些作品呈现了刘银叶先生近几年在湖南走过的山山水水,也是他对三湘大地人格精神的笔墨印记。

1036371689135377_75.jpg

(娄底文人画家刘银叶在画展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宋庄镇宣传部部长李晓英说,刘银叶的文采华章是他艺术芬芳溢彩的基石,宋庄将持续以自由开放的胸怀支持艺术家在此生根发芽。北京娄底企业商会执行会长章昕表示,自己也是因为诗文与刘银叶先生结缘的同乡,商会书画院正在筹备成立,作为服务于娄底籍人才的在京机构,明年还将为刘银叶先生筹备大型个展。

10371941381561397_75.jpg

(北京宋庄镇宣传部长李晓英在开幕式上致词)

独立艺评人楚寻欢说,自己是湖南武冈人,与刘银叶先生是同处雪峰山麓,同饮资江水的忘年交。湖南人崇文尚武,今天的展览因湘结缘。没有文脉支撑的书画是空中楼阁,没有文化底蕴支撑的书画都是耍流氓。希望大家多体谅刘银叶先生生活中的不修边幅、不善沟通交际的怪异,多读读他不圆滑世故的实诚,他的古道衷肠与文化底蕴所体现的笔墨情怀。

环球华商协会董事局主席柴松献说,虽然与刘银叶先生认识不久,但因都是文朋诗友而拉近了距离。刘银叶先生自幼喜欢画画,上世纪八十年代走上文坛,他与矛盾、艾青、臧克家、李瑛等均有广泛交往,驰骋文坛三十年,取得了卓越成就,2012年重操画笔华丽转身,可谓大器晚成。他的画作想象力丰富,风格多样,因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表现出不俗的文人画特色。

10384613439104678_75.jpg

湘籍文人画家刘银叶系湖南新化县人,是九十年代活跃于湖南文坛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本次展览是他的第二次进京个展,共展出作品40余幅,这些作品呈现了刘银叶先生近几年在湖南走过的山山水水,也是他对三湘大地人格精神的笔墨印记,展览持续至11月5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