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娄底市教育局组织党员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2018-11-04 18:00: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陈学斌 匡责成 龙玲芳)为帮助广大党员了解掌握急救知识,提升党员助人能力,11月2日下午,娄底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第一、二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来到娄底市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开展了“学习急救知识  提升助人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之初,科普基地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市中心医院120紧急救援中心和娄底市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对娄底医疗条件和紧急救援等情况有了直观了解。

1805411123188881_75.png

接着,娄底市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主任杨一丹为大家做了系列生活中常见急救知识的专题讲解。杨主任重点讲解了猝死的预防知识、心肺复苏急救措施和气道异物急救处理办法,讲解的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同步利用道具进行演示。为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还有党员同志参加了现场模拟。

18055663439331611_75.png

最后,在科普基地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党员同志逐个亲自实践操作,大家将开放气道、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和排出气道异物等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复习巩固了一番。

18060964486573983_75.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受益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学的知识非常受用,也非常必要,如果身处急救现场,一定会保持沉着、冷静,应用学到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勇敢地去救助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正能量,愿我们的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美丽,社会更和谐!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