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阜阳市委书记李平到临泉县调研

2018-11-03 10:52: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淼 通讯员姜晓东)11月1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深入临泉县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市领导邓真晓、王显义、王振军陪同。

在临泉县艾亭镇房庄村,李平首先走进贫困户董树新家中。今年69岁的董树新,在低保、优抚和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帮扶下,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已于2016年脱贫。目前,村里又为其提供了年收入3600元的公益岗位。谈起现在的生活,老人连夸党的政策好。李平询问他对前期开展的危房整治和环境整治工作的看法,老人激动地说,环境整治这件事搞得好,以前从来没有过这么大的动作。现在村里没有危房了,又好看,又安全,大家都支持。

随后,李平又来到贫困户董焕喜、董焕真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住房、医疗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看到大家的精气神都很好,李平嘱咐当地干部,不能满足于脱贫,还要奔小康。要发展产业,提供就业,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

艾亭镇艾西村按照“三治一增一配套”要求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尤其是村里新建的文化广场,成为村民健身、休闲的重要场所。在实地查看当地环境整治成效后,李平说,城乡环境整治是民心工程、发展工程,艾亭镇地处偏远,经过几个月的环境整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在工作节奏上乘势而上、持之以恒,尤其要注重消灭薄弱环节;在规划建设上,要着力提升美学意识,因地制宜,做好结合文章,尽可能保留住乡愁记忆;在管理维护上,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注重细节,精细管理。以环境整治的持续推进,带动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陶老乡是临泉县最偏远的乡镇之一。当天上午,李平来到陶老乡南天门村移民迁建集中安置点,走访慰问了陶照华、陶翠兰、陶西东、许和亲等贫困户。在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扶下,他们已顺利脱贫,并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看到李平前来看望慰问,大家一致称赞:“如果不是党的政策好,哪能想到会住进新楼房”。

在陶老乡腰庄村的天禄游园,看到村民们正坐在凉亭里聊天,李平走上前去,询问大家对环境整治的看法。村民们说,开展环境整治,拆危房建游园,让这么偏远的乡村有了漂亮的公园,大家都觉得很幸福、很感激。

实地调研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后,李平在陶老乡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地有关工作汇报。李平说,艾亭镇、陶老乡是临泉县最偏远的乡镇,过去给人的印象是偏、穷、乱、差,如今,这里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归根结底是当地党员干部发挥了关键作用,明晰了发展思路,借助党的扶贫政策,不仅改变了脏乱差的旧面貌,还逐步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希望大家树立信心,利用当地丰富的土地资源、水资源和外出人口多等特色优势,乘势而上,加快发展。

李平强调,下一步,要在“四大任务”上用力。要把班子建设好,把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干部,果断选派到合适岗位,带领大家走好新时期的发展之路;要把环境治理好,重点在人居环境、发展环境、社会环境三个方面下功夫;要抓好脱贫攻坚,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为今年阜阳重返全省脱贫攻坚考核第一方阵、明年临泉脱贫摘帽作出积极贡献;要把产业发展好,打好生态牌、做好水文章,在土地流转、结构调整、龙头加工企业培育、农民工返乡创业上持续用力,以产业的良好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提供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