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举办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

2018-11-01 17:57: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谢花   曾德新)10月29日,新化县2018年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城鸿宇大酒店会议室隆重举行。市妇联调研员苏跃凡,县政协副主席李旭伟到会指导,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英姿主持,县妇联副主席余辉、刘晓文、罗福姣及各乡镇、街道妇女农民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新化县农村巾帼致富带头人协会常务副会长罗萍致欢迎词;学员代表肖萍姣发言,她说:“大家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时间,端正学习态度,勤于钻研相关业务。对不容易理解的问题,要加强交流,共同探讨,相互提高,争取学深学透,不懂的地方要多向专家和授课老师请教,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我们都能学到自己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李旭伟在讲话中指出,妇女是美丽世界的贡献者、建设者和受益者,是农村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妇女作为“半边天”,正在以特有的优势和智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座的各位学员都有着勤劳纯朴的特点和发家致富的愿望,新型职业女农民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中坚力量,培养新型职业女农民,是未来农业发展的一个必然方向,未来掌握专业的农业技术的新型职业女农民将更受到欢迎和青睐……

苏跃凡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女性要成长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实践者、示范者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在脱贫攻坚战中撑起农村创业致富的“半边天”,就必须要让妇女们从原来单纯的种植户、养殖户向生产型、服务型、经营型职业女农民转变,需要通过专业的学习。新化县妇联创新性地举办职业女农民培训班,邀请各方面的专家学者给大家讲课,通过培训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女农民,充分展示新时代新女性“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 。希望县妇联今后要努力争取更多的资源,为农村妇女提供培训和提升的机会,促进更多创业女性发展现代农业,在农村天地中大展身手,在经济生活中发挥先进引领作用,帮助农村女性提高致富能力,带领更多姐妹共同发家致富,带动更多家庭走上新型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由新化县妇联主办,县农村巾帼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旨在全县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女农民,来自全县31个乡镇、场、区、办的100名农村女性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新化县旅游局副局长刘慈新讲了《乡村旅游区(点)的建设标准》;畜牧水产局副局长罗青凤讲了实用养殖技术;县农业局干部谢建新讲了农业发展趋势分析及农业绿色防控技术;县教育局干部杨向东讲了“幸福心帮助,爱上双人舞”;农村经营管理局干部潘利讲了农村土地流转基本知识和实践操作。培训期间学员还到湖南省昭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万兴蓉园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县妇联给我们及时充电,我们受益匪浅,从内心里充满了感激。”来自奉家镇林青水源农家乐的女老板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