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电商与快递融合发展助力精准扶贫

2018-10-30 21:59: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144528427719438_72.jpg

   10月29日,“城步县快递业转型升级暨对接乐汀百香果电商扶贫签约启动仪式”在城步县城隆重举行。会上,城步壹品苗乡民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与“四通一达”快递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电商与快递的融合发展,将对促进城步快递业快速健康发展、提高城步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能力、支持电商产业发展、服务“三农”、助力精准扶贫都具有重要意义。

22034103503541700_72.jpg

城步“壹品苗乡”是该县的旅游综合开发型企业,致力于城步本地的旅游资源服务整合和农特产品整合销售,已经建成“壹品苗乡”电商平台和大型实体商铺展示厅,整合全县优质资源,包装、展销具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对城步的茶叶与农副特产实现了线上线下、立体多维的运营销售。“壹品苗乡”电商平台自9月1日上线运行以来,帮助81户猕猴桃种植户销售猕猴桃23万斤;10月份以来,帮助安乐村销售百香果2.5万余斤;茶叶和土特农产品更是畅销全国。同时与日俱增的销售量,也必须依托强大的物流配送网络。

22041423194010148_72.jpg

城步县快递物流业的中通、圆通、申通、百世快递、韵达,行业内简称“四通一达”,通过转型升级,互融互补资源整合,重点扶助三农产业,确保产业互流畅通。邵阳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姚飞翔强调,快递物流业此次对接乐汀百香果电商扶贫,一定要以此为契机,解决农村物流配送体系的瓶颈问题和农产品进城、外销的梗阻问题,实现农村物流配送体系的新突破,实现农产品能进城、能远销,降低电商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促进农村电商发展,进一步巩固和促进快递与电子商务的协同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农村公共服务网络,进一步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快递服务需求,促进农特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动,方便农村生产生活、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

22044647722743335_72.jpg

“我们快递企业要充分发挥快递业独特的网络优势、平台优势、功能优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更好地服务百姓生产生活。”城步通达(韵达)快递公司总经理胡开宜,代表在场物流业同行积极表态。(江劲辉 戴怡荣)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