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扶危济困的共产党员

--黄龙县首届道德模范刘克和同志的事迹

2018-10-27 11:13:5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宋飞.杜娟通讯员刘俊报道】提起延安市黄龙县界头庙镇刘家塬村的老党员刘克和,大家无不对他竖起大拇指,把敬佩的目光投向他。邻里乡亲们都赞扬

 

是个好人,少有的好人......

 

12164058289899859_78.jpg

 

刘克和,界头庙镇刘家塬村共产党员,1975年从山东老家移居黄龙县落户。19807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已经62岁了。他自从加入共产党的那一天起,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扶危帮困,雪中送炭。几十年如一日为邻里乡亲做好事,被本地广大村民誉为“当代活雷锋”。 

12170172094412694_78.jpg

年少时,刘克和因为生活原因,离开河南老家投靠早年在黄龙落户的大伯,大娘是一个重度精神病患者,喜怒无常,大伯去世早,他和妻子贴心照顾大娘20多年,无微不至。2000年,刘克和在渭南火车站遇到一名学生在哭泣,细问得知,这名河南籍学生丢失了学费,他二话没说,当即给了2000元,并叮嘱赶快去学校报名,不要耽误了学习。20159月,黄龙县三岔镇一名送学生的车辆发生车祸,在外打工的刘克和得知后,叮嘱儿媳送去200元捐款,后得知情况严重,他紧急赶到伤者家里,送去1万元救急费。刘克和在打工时认识了白水县小陈,去年,小陈的妻子骨折,他给了3000元。渭南市临渭区一工友不幸摔伤,他又委托朋友妻子送去了1000元。今年正月,刘克和的老婆在西安住院期间,他回家参加党员学习活动,得知村民肖红军患糖尿病,急需治疗,且经济拮据,他送去了1万元。黄陵县店头镇王学有今年80多岁,30多年前,得到过刘克和的帮助,他苦苦寻找了20多年,终于找到了刘克和家来谢恩,尽管刘克和婉言拒绝,但老人坚持每年都来。 丢学费的孩子和家长多方打听,找到刘克和家里,来感谢他的及时帮助,退还他当年资助的钱,刘克和和家人婉言谢绝。后来学生家长打听到刘克和妻子也是河南人,得知其妻子回到河南老家,又上门退钱,盛情之下,象征性的收了100元。

12172922371778533_78.jpg

12180772462808317_78.jpg

刘家塬村“第一书记”李鹏告诉我们,老刘做的好事太多了,尤其是每年下雪,他坚持清扫3公里通村公路的积雪,已经有20多年了。老刘热心公益事业,被评为黄龙县首届道德模范,今年“七一”受到了县委表彰。

“一个人做一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一直践行着这句话。我只要听说谁有了困难,心里老感觉我比他强,不由自己就想帮助。”刘克和自己说。他不图名利,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感染者家人,感动着我们大家。

[责任编辑:宋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