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由打击卖淫嫖娼说开去……

2018-10-27 10:22: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座山,总有倒地腐烂的霉柴,一座城,总有藏污纳垢的地方,我所在的城市也不例外。 由于我居住的地方毗邻老汽车站和市场,每次去菜市场买菜或在车站接亲友,总有女人主动跟我搭讪:“师傅,耍一下嘛,店里有年轻、漂亮的妹子哦。”这不堪入耳的话,确让我有点愤怒:难道我带有“色相”吗?偏偏只叫我?可发现,这些拉客女逢人便叫,真像市场莱贩一样,简直肆无忌惮。当然,经她们这么一鼓动,“中枪”的嫖客不在少数。后来,我去市场买菜的次数多了,那些拉客女知道我是一只“铁公鸡”,自然不与我搭话。变只“铁公鸡”真好,耳根清静了许多。

10225348054197626_75.jpg

每与朋友谈及此事,他们“挖苦”我是土包子一个,大惊小怪,甚至说我不懂什么叫发展经济。 卖淫嫖娼,见怪不怪!20年前我曾经去湘北某镇办事,也亲耳听到了卖淫女和嫖客最初的对话,最后以300元一晚上达成协议,进行“三陪”服务。我当晚随即写了一篇《昌盛与娼盛》的论文发在了《湖南日报》上,引起轰动,两天后的晚上,当地公安倾巢出动,一举抓获卖淫女和嫖客200来人,那个时候的某镇,确也风平浪静了许多,后来没过多久闻之那镇又“涛声依旧”。

城里这条街,在一个星期前也热闹非凡的,为何短短几天时间却如此安静?疑惑间,我抬头一看悬挂的横幅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扫黑除恶、打击卖淫嫖娼的大运动来了,怪不得街上那一排店面大门紧闭,街道行人稀少!

卖淫嫖娼活动污染社会环境,败坏社会风气,已经成为严重危急社会的一大公害。近年来,党和国家对卖淫嫖娼这一丑恶现象一再取缔和打击,却不能根除。目前,卖淫嫖娼主要体现为多样化,公开化,组织化等特点,治理卖淫嫖娼问题,必须提高认识,开展教育引导活动,同时既要加强监管力度,也要加大打击力度。

我居住的城市是一座带有“国”字型的卫生城市,“国”字型的文明城市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创建中,打击卖淫嫖娼违法犯罪行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提;抵制黄、赌、毒,是每个市民的共同责任。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修身之本,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当文明市民,展现良好形象,只有这样,创文才能成功,城市更加美丽!  (作者:彭剑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