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书香圆桌会,“政企研投”共话大数据时代下的双创

2018-10-25 13:33:4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0月21日下午,“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及前景论坛暨《大数据营销与创业实战》新书发布会”在西南财大光华财经书城举行,汇聚今年双创周主办城市——成都的各领域领军人才,为读者、创业者、高校学子带来了一次干货满满的头脑风暴。

13364770465263656_70.png

四川大学MBA、讲师 张藜山(右1),四川大学MBA、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访问学者 廖田甜(右2),西南民族大学硕士、讲师 吴妮徽(左2),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 曾心(左1)

13465715087528678_70.png

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四川省律协涉外委副主任、全国涉外领军律师人才凌霄律师:“大数据时代下,关于公民保护隐私与商业利用、大数据信息孤岛串联之间的矛盾是需要协调与解决的主要问题。如何在法律的规制下进行资源开放,构建普遍适用的数据交易、流通规则,防止可能出现的数据垄断、数据滥用,对于大数据行业界和法律界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

13471610498022729_70.png

陈元伟教授非常关注年轻人的成长,他认为年轻人就是要打开视野,争取更多的机会学习,来为大数据未来的研发创新等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要有更多的经历,才能产生更好的构想。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多年的出国留学、工作经历促成了他目前的事业和影响力。

四川大学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系主任牛永革教授:“数据的来源有面板数据和行为数据,可以从用户和竞争者身上挖掘数据和分析数据,这其实也契合经典营销理论。顾客满意导向和持续竞争优势导向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

《大数据营销与创业实战》作者之一 张藜山:大数据在政务建设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脱贫攻坚。以四川省为例,22个扶贫专项,每一个专项都涉及到海量数据,扶贫干部和第一书记在对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的过程中就需要依靠大数据的帮助。例如教育、金融、住房、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曾经这些数据都是一个一个孤岛,数据的关联性较弱,现在这些数据孤岛被链接起来,就能够更好的帮助这些扶贫干部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性,同时也能够更好的帮助监管部门对脱贫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有一个全过程的监管。

《大数据营销与创业实战》作者之一 廖田甜:“本次圆桌会议深刻探讨了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现状、应用前景,并根据现阶段大数据背景下的创业环境,对创业者、尤其是对大学生创业者提出了中肯建议。具备创新创业活力是一个国家具备高成长力的表现之一,我们要感谢这个时代同时给予了我们机遇和资源,在我们促进双创文化推行的同时,加强相关知识、教材、人才建设,让有挑战精神的年轻人可以在创业过程中有足够的学习资源,既不盲目创业,也不怯于挑战和创新,带着理智和恒心向教授、企业家、创业导师同时学习。”(文/安得)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