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冒雨督查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2018-10-25 13:17: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4日上午,邵阳市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冒雨对洞口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县人民武装部长陈天文、林业局党委书记刘长益、水利局长刘恒生、湿地公园管理处向乾光处长、袁建光副处长陪同。

13312016643389562_72.png

左一艾方毅、左二刘长益、右一向乾光、右二刘恒生

洞口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刘长益汇报了平溪江湿地公园基本情况及管理处班子建设情况,平溪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981.6公顷。湿地公园内湿地面积704.9公顷,湿地率71.8%,湿地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分布有维管植物149科,412属,804种,占湖南省维管植物种数的18.6%,分布有野生脊椎动物154种,隶属25目67科,占湖南省已知脊椎动物总种数的16.8%。分为“一江两系”保育区、“一带两区”恢复重建区、“两洲一廊”宣教展示区、“三洲一带”合理利用区和“一区三站四点”管理服务区5个功能区。三江(水)、两岸(林)、六洲(洲)、五园(园)、多点(湿地公园管理局、湿地保护管理站以及文物古迹保护点和管理服务设施)的建设布局。林业部门几年的努力完成了湿地公园的前期建设。其他陪同人员也汇报的湿地公园前期建设情况。艾方毅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后指出,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湿地公园规划、建设工作,全力打造生态“高地”;要积极探索创新湿地建设模式,把湿地公园建设与群众利益“挂钩”。

13315061767121985_72.png

洞口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班子成员已全部到位到岗,其他工作人员名单也已呈报到了县委组织部,组织部批复之后就可以陆续到岗。

13321311291920666_72.png

艾方毅对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必须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洞口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设的重要意义,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履职要到位。各责任单位要明白自身在湿地公园建设上承担的主要任务,集中精力、人力和财力,全力以赴保质量,特别是管理处新成立,要抓好队伍建设,做好宣传、规划、协调、生态影响评估等工作;三是配合要到位。各责任单位既要分工负责,又要通力协作,做到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确保洞口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通讯员: 邓新水 谢定局)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