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团圆中秋 爱在项目

2018-10-24 21:24: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十三项目部组织多名留守在工地上的一线工人们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到中秋节就特别想念家人,没想到在项目部的工地上能够见到家人。”

一个月前,一线工人们听说可以向项目部申请让家人来工地中秋团聚,“由于自己平时工作很忙,起早摸黑,更谈不上回家陪伴家人了,总感觉对家里人有所亏欠。”

老齐便赶紧和项目部沟通,得到批准后,又立刻把好消息告诉了家里人,在保利天禧项目部,老齐和家人时隔半年终于再次团聚,工友亲属来到项目部后,项目为刚刚到来的亲属们送上了中秋月饼和水果,顿时有了欢迎远方亲人来探亲的氛围。

当天下午,登记后、戴上安全帽、做好安全防护后,项目员工领着前来看望工友兄弟的的家人们来到施工安全区域进行参观,当看到整个工地井然有序、管理规范时,前来的工友亲属们说,“很放心丈夫在中建二局项目上干活。”“虽然孩儿他爸一年回不了几次家,但看到自己丈夫修的楼房这么漂亮,自己也特别有成就感,孩子应该会很为自己的父亲感到自豪。”

在参观工地现场的时候,遇见了兢兢业业工作在一线的员工商师傅,别看商师傅年龄不大,但操作起来却十分娴熟,正值中秋节的前夕,闲聊时说起老商的家人,商师傅心里五味杂陈,他多想和家人一起度过中秋团圆节,多年来外出工作没有好好照顾母亲一直是他心里的遗憾,因此对于同样不在身边的孩子他总想着怎么样补偿一下,但工程正处于冲刺阶段,一天也走不开,不过,乐观的他觉得既然留下来了,就要把活儿干好,虽然大伙儿过节都想家,但还是选择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据了解,项目部为了犒劳大家,也专门准备了一桌大餐,这里的菜品很简单,都是一些家常菜和熟食,但大家心情是激动的、快乐的,所有人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吃饭之余,项目部还精心的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吟诗作赋,你画我猜,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一阵阵笑声也引来其他工友陆续来到活动现场。一位阿姨边参与边说:“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么热闹的场面啦!今天来到项目特别开心,大家一起做游戏、聊天有说有笑,真好”。

最后,项目部还举办了集体生日,为今天的三个“小寿星”送来了一份神秘大礼,齐唱生日歌,一同分享生日的喜悦,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欢乐与喜悦。

很多夜里的时候,家乡的月亮和亲人更让人思念,当然工作在外,健康安全就成了家人的一份牵挂,工友认真作业也就成了对牵挂的最好回应。(郑熙凡)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