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油溪乡:大山里有两位“鸡司令”

2018-10-24 10:59: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刘登簇)“我们这里是山区,山高林密,地形适合散养土鸡,尽管今年3月份才开始,但前景还是广阔的。”新化县油溪乡油溪村刘吉岭土鸡养殖场两位合伙人刘二中、刘新光一见面就高兴地对记者说。

11000837317053287_75.jpg

深秋时节,记者在刘登簇老师的陪同下,走进该村“刘吉岭高山放养土鸡”绿色生态养殖场采访。看到一座山坡上,五千多只土鸡正在山间啄食,情景颇为“壮观”。正在给鸡喂食的刘二中告诉记者:“养鸡场从今年三月份开始,进山的毛路原是坑坑洼洼,我和合伙人刘新光进行了一个多月时间,填坑铺石,才有摩托车勉强能上山。我们整个养鸡场已投入资金20万元,尽管目前创收不理想,但我们放养的土鸡质量得到了附近村民的好评:鸡肉细腻,鸡汤爽口!”

11003022878329956_75.png

据了解,现年49岁的刘新光和45岁的刘二中,分别在长沙和深圳打过工,卖过苦力。趁一次回乡过年的机会中,俩人在厌倦了打工生涯的情况下,不谋而合的想利用刘吉岭这座大山,办一家正宗土鸡放养场,于是,“续丰村刘吉岭养鸡专业合作社”诞生了。

土鸡养大了,销路怎么办,这也是他们所担心的问题,但在有着兽医经验的刘二中认为,只要产品质量好,经营有思路,就不怕产品销售不出去。

刘新光也告诉记者,养殖场给土鸡喂养的不是鸡饲料,而是收购来的本地产玉米,这不但节省了养殖成本,土鸡的质量也得到了保证。

11004369162450007_75.jpg

记者采访完后,正值午饭时间,俩位老总杀了一只土鸡款待记者一行,让记者来一次现场体验口味。吃完后觉得,他们的鸡,口味确实与众不同:鸡肉细腻,鸡汤爽口,让城里的我们再次找到了什么是正宗土鸡的味道!

离开养鸡场时,刘二中和刘新光告诉记者,由于手头资金有限,摆在眼前急待解决的一口山塘无法加固整修,一条进山的毛坯路能铺上水泥路就好了!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