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钢集团真扶贫扶真贫,因户施策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2018-10-21 10:58: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周娟)10月20日,正值周末,天下着蒙蒙细雨,稍有寒意。涟钢集团检修中心、保卫部、能源中心、工程技术公司等单位领导和员工40余人根据该集团驻村工作队的帮扶计划,来到新化县油溪乡丰竹村开展走访帮扶送温暖。

11030557312530120_75.jpg

2018年,涟钢集团定点帮扶丰竹村,指派吴剑锋同志为驻村工作队长。涟钢驻村工作队进驻后,以脚步丈量土地,以真心带扶脱贫攻坚。今年以来,已帮助丰竹村硬化了从原指丰、烟竹山的三个村组到莲田小学的学生路,拉通了丰竹村三组、六组到垃圾分拣中心和孟公镇洞下村及命田界至村级活动中心的出行道路。安全饮水工程正在建设中,12月底完工后将解决该村1600余人饮水困难。

11031700791864797_75.jpg

据悉,涟钢集团今年对丰竹村已组织大规模的走访帮扶四次,各下属单位都积极履行结对帮扶责任。今年初,检修中心主任、书记上门慰问走访帮扶对象,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因户施策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四月份为贫困户送鸡苗,端午、中秋等节日走访送米油、粽子月饼等,九月份开学初为贫困家庭学生送文具、助学金。针对贫困户伍玉初住房破旧的情况,检修中心花费8000余元购买了木料、油漆涂料、电线、床垫等床上用品,今天上午,在党委书记刘建群的带领下,18名职工来到伍玉初家,自己动手进行修缮改造,还自带米、油、菜等做为后勤保障,计划利用周末两天时间修缮完毕。

11032713237427858_75.jpg

保卫部在帮扶对象刘助胜家收购了14只土鸡、60把扫帚、50斤花生等价值2250元的农副产品;能源中心、工程技术公司进行了日常走访,宣讲了政策,给贫困户送去了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1103386296666232_75.jpg

涟钢集团因户施策,“扶真贫、真扶贫”的行动受到了当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后期,涟钢集团还将帮助该村新建村级活动场所、发展扶贫产业,打造一个“软硬件全面升级,有筋肉有骨血”的新农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该村顺利脱贫摘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小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