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上饶)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在婺源县举行

2018-10-19 18:04: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10月19日消息(通讯员  汪志伟)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加强上饶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生物安全工作,2018年10月17日至19日,江西省(上饶)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在婺源县举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区)医疗单位(含民营)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技术骨干约240人参加了培训。江西省卫计委科教处胡曦副处长、罗群主任,上饶市卫计委程东副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婺源县卫计委潘加武主任致词,培训班由上饶市卫计委宣教科科长黄欣主持。

1808159800392431_49.jpg

18065704393522169_49.jpg

培训会上,胡曦强调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通报了全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参加培训班学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二是强化责任,切实建立健全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狠抓落实,切实把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有效维护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

18113558246992311_49.jpg

程东强调并要求全体学员:首先,要珍惜此次难得培训机会,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其次要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业务水平的重要性,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行动上落实;最后,要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全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1809117657578205_49.jpg

18100886184535593_49.jpg

18122041686381928_49.jpg

此次培训班采取多媒体形式,全程由省专家集中授课,内容紧紧围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生物安全进行解读。包括: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法规解读、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基本概念和知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的风险评估及实验室设施设备条件和管理、操作技术规范与个人防护、病原微生物菌(毒)种及样本管理等。

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结业考试后,成绩合格的学员获得了江西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合格证书和上饶市卫计委继续医学教育学分5分。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