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深入中心城区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和夜景亮化提升工程

2018-10-19 11:52:41    来源:上饶日报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0月19日消息:10月17日下午,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深入中心城区,对部分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补齐城市短板,努力提升中心城区形象和品位,为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副市长李高兴、市委秘书长杨建林随同调研。

11534088014724374_49.jpg

马承祖先后实地考察了上饶大桥北岸两侧“去杂乱”项目,老火车站三条支路、明叔路地下空间利用和绿化景观项目,市人民医院城北院区项目,天佑大道及立交桥项目,稼轩大道北延伸段、交通综合枢纽立体停车场,信州大道、信美学校、郭门城中村改造项目,桐子坞棚改安置房项目,市规划局西侧和绿景家园西侧“去杂乱”项目,市十一小对面老虎坳“去杂乱”项目。每到一处,马承祖边看规划、听汇报,边与项目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11535389052257751_49.jpg

马承祖指出,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城市的未来发展,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责任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长远眼光,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为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马承祖强调,要继续在补齐城建短板、提升城市功能上下功夫,坚持规划先行,对照城市总体发展规划,找准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谋划、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的项目,重点抓好棚户区改造、城市道路、医院、学校、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力。同时,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握工作节奏,密切协调配合,加大跟踪、协调、服务、督促力度,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重点城建项目高质高效、按时按序建设完成。

1154058558446594_49.jpg

10月17日晚,市委书记马承祖在调研中心城区夜景亮化提升工程时强调,夜景亮化提升是城市品质的重要标志,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彰显着市民的精神风貌。要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建设夜景亮化提升工程,集中力量对重要节点进行重点打造,为大美上饶的夜色增光添彩,让市民充分享受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成果。市委副书记吴井勇、副市长李高兴、市委秘书长杨建林随同调研。

夜幕下的中心城区,道路两旁灯饰冷暖色调交错,火树银花、流光溢彩,景随车动、美轮美奂,处处展现出大美上饶的迷人夜色。马承祖先后来到三江西大道、奎文塔、万力时代、沪昆高速上饶东出口等地段,实地察看了“一江两岸”亮化、“奎文旧事”裸眼3D秀、云碧峰山体灯光秀、摩崖山体亮化等夜景亮化效果,详细了解中心城区夜景亮化提升的进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实施好中心城区夜景亮化提升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11541585542978012_49.jpg

调研中,马承祖对中心城区夜景亮化提升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在当前亮化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研究亮化方案和风格,进一步优化夜景亮化效果,着重抓好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亮化工作,做到亮化与城市景观建设相结合,努力营造优美、宜人的城市环境,打造独具魅力的中心城区夜景。

马承祖强调,中心城区夜景亮化提升是全面展示上饶城市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打造良好城市形象的一项重要工程。要把夜景亮化作为改善城市环境、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完善、优化设计方案,着力提升城市照明品质;要突出重点,做好公园、广场、绿地、标志性建筑物等重点区域的亮化提升工作,统筹做好各个部位的亮化工程;要提高品位,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实施亮化提升工程,突出大美上饶内涵,彰显大美上饶新风,进一步树立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展现城市魅力;要坚持厉行节约、注重实效的原则,强化日常维护,避免资源浪费;要践行绿色理念,注重节能环保,强化安全保障,加强科学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亮丽的宜居环境,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陈绍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