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柚?梨?大者如头,足重三斤半

2018-10-18 17:24: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263967636711928_72.jpg

远看是柚子,近看还是柚子,切开却是梨子!10月16日,湖南城步县汀坪乡汀坪村9组村民谭华刚展示的梨子,有头部大小,堪称梨王,过秤足重三斤半!

该梨品名为金秋梨,有别于城步大面积种植的苗香梨,且比苗香梨成熟稍晚,广泛分布于南山脚下的汀坪和五团等乡镇。金秋梨表面黄褐色,皮嫩核小,肉质纯白,清甜脆口,酸甜汁多。据当地村民说,梨性属寒,多食会腹泻,然而这种微酸带涩的金秋梨多吃却有益,毫无肚腹违和之感,具有健胃消食、润肺止咳、清热化痰、解酒醒酒的诸多功效。

谭华刚现年34岁,是汀坪乡有名的创业青年和种植大户,房前屋后数百亩荒山坡地全被他开垦成了花果山。果园种植苗香梨50亩、红心猕猴桃64亩、红宝石李子60亩、牛茄瓜(八月炸)18亩、粟子16亩,还套种红薯和香芋110亩。“果园现在只剩下金秋梨、红薯和芋头了,都是些不值钱的东西,欢迎大家来品尝,免费的哦!”谭华刚爽朗笑着,如大山般纯朴。(通讯员:肖丁勤)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