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年人应理性对待各类保健品营销

2018-10-16 15:54:53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重阳节消费提醒:帮老年人远离保健品“陷阱”

新华社太原10月16日电(记者魏飚)重阳节来临,山西省太原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老年人理性对待商家的各类保健品营销,不要被推销者宣扬的神奇功效所迷惑。特别提醒子女要常回家看看,多陪伴父母,多介绍一些防范知识,帮助老年人远离保健品“陷阱”。

太原市消费者协会相关人士说,一些老年人有钱有闲,儿女又常不在身边照顾。针对这些特点,不法经营者通过开展免费旅游、免费讲座赠送小礼品、免费义诊、专家讲座等形式,将老人集中起来现场洗脑。还有的通过打亲情牌、健康幌子诱导老年人购买一些高价位的保健品,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想维权却不容易。

太原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子女有时间要常回家陪伴父母,多聊天,顺带介绍一些防范知识。面对所谓的爱心讲座、免费体验旅游、免费赠送、打折促销等情况,老年朋友应理性对待,多加思考,不要贪图小便宜,特别要提防上门或游街的推销人员,要坚决对其说“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