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二届(2018)学术年汇专场

“改革开放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研讨会举行

2018-10-15 16:04: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0月15日陕西西安讯(张积科 高新强)10月13日,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二届(2018)学术年汇专场“改革开放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研讨会在西安文理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是由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廉政建设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所、西安廉政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会议精神,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以来依法治国、反腐倡廉的伟大进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获得的巨大影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信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6210814858257490_65.jpg

研讨会开幕式由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景平教授主持,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教授致辞,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部长梁亚娟致辞;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卢飞鹰会长作学会工作报告。 研讨会共分三个研讨单元。

第一单元是学术报告,分别由陕西师范大学阎树群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滕刚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永胜教授、中共陕西省纪委原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马银录、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所李景平教授、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潘怀平作学术报告。

第二单元以“改革开放以来廉政建设发展历程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西北政法大学廉政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孟鸿、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侯彦峰、中共商洛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副教授张晓云、中共安康市委党校副教授赵金地、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廉政研究》高级编辑张继英、宝鸡文理学院教授孔润年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第三单元以“新时期廉政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西安文理学院教授杨永庚,西安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讲师汪锐,西北大学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张宏才,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鲁洋,陕西省委党校研究生院景丽,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刑警支队陈宇鹏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16162645881529496_65.jpg

最后,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执行秘书长权小虎对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总结了本次研讨会取得的三大成果:一是对未来一段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进行了展望;二是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以及陕西省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三是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动向进行了归纳;本次研讨会具有四大特点: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研讨深入、成果丰硕。他希望通过研究会这个平台,加强各方的交流与合作,把学会做大做强;学会将重点进行专家库的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重视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相结合;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与时俱进;坚持理论研究的创新与发展,加强对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关注社会热点、重点、难点问题,重点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