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寻找文化印记 体会幸福之“醇”

2018-10-15 10:44:1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摘要: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美丽的康巴地区,见证了两对新人谱写的一曲浪漫康定情歌。

10524225455286972_70.png

五粮液旗下五粮醇联合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一起为传承各地婚俗文化,“心有所“蜀”,“醇”爱一生”为主题,对藏族、彝族、汉族三个民族的婚俗特点进行了深度挖掘,组建团队拍摄民族婚俗记录片。赶紧拍,提供现场图片直播!

10425271383416943_70.png

结婚,作为“终生大事”,是许多人一生中重要节点之一,而婚礼更是因为印证了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独特含义,受到古今中外世人重视,所以在不同的民族和地区中都出现了大量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婚俗文化。婚礼中的每一项礼仪,也渗透着中国人为人处世的哲学和对生活的美好希冀。

10510767159752052_70.jpg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各地婚俗礼仪,作为新人喜酒的首选——五粮液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中的“4+4”核心系列酒品牌,五粮醇此次联合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组建团队,共同打造《心有所“蜀”,“醇”爱一生》大型民俗婚礼纪录片。

此次拍摄前期我们选择藏族、彝族及汉族三个民族,对其民俗中即将没落的婚俗文化进行了深度挖掘。通过纪录的方式,将那些即将没落的传统文化重新拾起,呈现在人们面前,以供品味民俗文化的韵味。五粮醇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微弱贡献,号召大家一起关注民族婚俗,传承民族文化。

中国文化渊源流长,传统婚礼更凸显出其强烈的民族特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 那些婚姻缔结中所遵循的礼俗和规范,那些繁华精美的传统服饰,都承载着历史的样貌。如果你也想了解传统婚俗文化,也想为记录华夏传统文化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话,就请跟随我们的纪录片一起,探索传统婚俗文化,寻找失落的文化印记吧。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