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追踪探望“木桶男孩”,续写扶贫济困新篇章

2018-10-14 20:32: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肖东初) 最近一天清晨,新化县洋溪镇边远山区新荣村特困农夫刘赞才欣然告诉笔者:“10月13日,新化县建材家居协会会长袁湘南,秘书长刘兴中、新化康复按摩医院阳晏院长,还有好几位好心人撑着雨伞来到我家探望年幼体弱的小孩——“木桶男孩”刘宇清。他(她)们既送钱又送牛奶。当我收下钱物时,不知怎么感谢他们的恩德啊……”

20353568778527321_75.png

此时此刻,笔者不禁陷入沉思:记得2012年9月下旬的一天,袁会长派遣秘书长刘兴中将募集的3000元爱心款送到特困农户刘赞才手里,为其不能开步行走的3岁小孩去医院检查提供了费用。

原来当年9月间的一天,袁会长了解到刘赞才是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一向从事农业劳动谋生,他的妻子是一位既痴呆,又不能直立行走的哑巴中年妇女,生活根本不能自理。80多岁的母亲骨瘦如柴,全靠他侍奉,尤其是3岁的小孩—刘宇清只能勉强站立,不能开步行走,成天在一只木桶里呆着。还有一个读小学三年级的女孩身体也很瘦弱。刘赞才一家五口所处在半山腰间的两间陈旧不堪的住宅是祖遗老式木质结构,老化得不堪入目。面对如此罕见的贫寒之家,袁会长主动牵头,发动好几位企业家老板献爱心,一举募集了3000元捐款,由刘兴中秘书长送到刘赞才手里,并建议他带小孩去医院检查。经湘雅医院鉴定,结论小孩并无其他不治顽疾,有望康复健……袁会长欣悉承诺:只要小孩有治愈开步行走的希望,表示往后再竭诚发起募捐资助,促使小孩有出头之日。

20354632709356498_75.png

尔后通过多方面康复治疗,如新化康复按摩医院阳院长先后三次无偿接收小孩住院作多种按摩和针疗,一步步使小孩康复起来。如今被称为“木桶男孩”的刘宇清能直立行走上幼儿园了,而且书写的字也还不错。他的父亲刘赞才逢人就说:“我小孩刘宇清从木桶走出来上幼儿园读书,多亏爱心人士的大恩大德哩。”

这里更难能可贵的是,娄底市人大常委、新化建材协会协长袁湘南承诺:从2016年起,每月给刘赞才1000元资助,由刘秘书择日亲送,谱写扶贫济困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