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上渡街道中心学校文明劝导获点赞

2018-10-11 11:4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卿跃飞   欧阳嘉韬)“这位家长,这里是行人通道,请绕道而行。”10月9日早上7点28分,在上渡街道中心学校大门口,几位佩戴“青年志愿者”红袖章的师生正在有序的指挥车辆通行。这是该校文明志愿劝导员开展“创文争优”执勤活动的一个画面。

11595754857255790_75.png

文明劝导现场

为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争创文明和谐校园,10月伊始,一场旨在“创文争优”的活动正在上渡街道中心学校全面铺开。据该校政教处一位姓陈的负责人讲,“所有青年志愿者均由在校师生主动报名组成。”志愿者服务的项目包括: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安全、劝导学生家中文明出行、配合校园保洁员捡拾垃圾、制止学生乱丢果皮纸屑等。

12001098029423991_75.png

文明劝导现场

在“青年志愿者”的引领下,许多师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开车的时候,能够礼让行人;地上有垃圾的时候,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创文争优”新风在该校蔚然成风。

12002464584067430_75.png

文明劝导现场

“跟过去对比,校园风气好多了。”望着整洁路面,听着礼貌规范的文明用语,许多清早来送子女上学的家长无不喜笑颜开,津津乐道:“中心学校这项创文争优工作搞得不错,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