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大祥交警扎实推进农村交通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2018-10-10 18:43: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集中治理当前农村交通安全领域突出隐患,补齐工作短板,从9月1日到10月31日,邵阳市大祥交警大队深入农村地区开展农村交通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从整治隐患、查处违法与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排查治理道路安全隐患,查处酒驾、违法载人、非法营运、报废车辆上路等违法行为,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筑牢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排查整治道路隐患,化解安全风险。大队紧抓“一个重点、三个时机”,即临水、临崖和易塌方路段这一重点和大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时、春种秋收等季节转换时和学生开学、农村集市时这三个重要时机,提前进入县乡道和村道,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完善农村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事故多发点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及时增补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交叉路口损坏的安全设施,把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以及形成的原因向广大群众公布,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确保安全。加强校园周边秩序治理,严格加强学生接送车辆的规范管理,全力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18481610947090724_72.jpg

加强事故苗头管控,防患于未然。大队深入农村车辆集中的道路,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辖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拖拉机、摩托车等“五小车辆”的排查摸底,认真比对核查无牌、无证人员,进一步完善农村机动车、驾驶人的管理台帐,对客运驾驶员资质不齐或车辆不符合安全技术检验标准的一律不准上路。充分发挥联勤联动作用,以乡镇“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为主导,联合区道安委成员单位,在乡镇开展隐患排查、车辆整治等行动,把好车辆及驾驶人上路行驶安全关,从源头上降低和消除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18485389275047184_72.jpg

加强路面秩序管控,及时查纠违法行为。大队针对辖区农村道路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的实际,采取定点查控、巡逻查纠、突击整治、8小时外延时管控等措施,加大对早、中、晚三个时段非法营运载客、货车超载、超速、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严密管控、顶格处理。据统计,大队目前已查处酒后驾车、报废车辆上路、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387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18493392241900455_72.jpg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守法意识。大队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的宣传力度,民警利用农闲时节、农村集市等时机,走村入户,为广大群众和驾驶员上交通安全课,在乡镇、村委会等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各类宣传挂图与标语、摆放事故展板和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向群众宣传超员、超速、疲劳、酒后驾车的危害,督促他们时时绷紧安全弦,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乘座超员车辆和隐患车辆。(江劲辉 胡忠国)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