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2018-10-09 19:30: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10月9日消息(通讯员 汪骏 程晓晔) 2018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10月9日,婺源县卫计委联合思口镇卫计办、思口镇卫生院在思口中学开展了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进校园宣讲教育活动。

19321832991767882_49.jpg

讲座上,卫计工作人员以贴近青春热点的授课内容,紧紧结合初中学生们的思想理解和认识能力的实际,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精神卫生”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述了精神卫生的定义,重点阐明了青少年时期精神卫生的特点。并结合学生们在校期间所产生的学习压力与青春期心理活动状态等实际情况,言简意赅表明广大教师是扣好学生人生纽扣的重要抓手,不仅在学习上要培养莘莘学子,更要举例子、想法子、铺路子,为各年龄阶段的学生营建“精神卫生”共识;在方法上、应以诱导、劝解、说服、疏通、纠正等耐心教育,不可歧视和用粗暴手段管教。

19330088685533094_49.jpg

通过宣讲,现场掌声雷动,笑声阵阵,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赞叹这份“健康大餐”的独特与精彩,收到良好效果。学生们与教师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掌握了基础的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确立自我心理保健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我心理健康的保护意识。为每个孩子都拥有健康阳光的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