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渭南市潼关县法院首例网络司法拍卖成交

2018-10-09 11:32: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潼关县法院通过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被执行人郭某某名下一套住宅房产。此次网络司法拍卖仅在一拍期间就吸引了超过8600人次的围观,有一人报名参与拍卖,最终以251800元的价格一拍成交。这是该院首例通过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交的拍卖物,标志着该院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进入新阶段。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开展网络司法拍卖方式的探索,成立由主管院领导把关、案件承办人负责、专人管理的工作模式,统一对执行财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彻底告别传统的司法拍卖模式。该院充分利用网络司法拍卖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优势,共计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推送拍卖17宗,拍卖物品7件,财产处置网拍率持续上升,建立网络司法拍卖制度。

今后,该院将严格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的规定,进一步优化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流程,不断加大网拍宣传力度,降低物品拍卖成本,提高物品处置变现率,逐步规范网络司法拍卖方式和方法,推动网拍工作专业化、便捷化。(作者:贺丽 潘英儒)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