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6名学生捡到现金主动归还

2018-10-09 11:32:02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    

原标题:捡到两万现金不为所动六名学子主动送还失主

如果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两万多元现金,你会如何选择?是悄悄藏为私有,还是主动送还失主?近日,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1)班6名学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包里放着厚厚一沓现金,夹层里有各种银行卡,当时我们都惊呆了。”6名学生中的由伟生告诉记者。9月21日晚,他和同寝室的程纪开、李聪、翟志豪、周文成、沈函宇在回宿舍途中捡到一个男式手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两万多元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和其他一些物品。

大家没有一丝犹豫,立即查看包里有无失主的信息,当他们发现其中一张卡上附有失主张先生的联系方式时,立刻拨通了这个电话。接到电话,张先生非常意外,原以为肯定找不回包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打来了电话。见到6名大学生,张先生感动地说着“谢谢,谢谢”,并从包里抽出2000元钱表示感谢,被他们拒绝了。

程纪开说,其实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应该想办法找到失主。“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会计专业学生,未来将要从事会计行业工作,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就是诚信。”(方梦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