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期间节日市场专项整治

2018-10-08 16:50: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和消费安全,华阴市场监管局自9月中旬至10月8日,组织开展市场专项整治,确保了国庆期间市场繁荣稳定发展。

加强食品市场整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环境、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为重点区域,以人民群众关心的粮油、蔬菜、猪肉以及预包装食品为重点对象,以抽样检查和执法办案为主要监管手段,充分发挥监察大队、基层食药所的作用,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打造城市名片形象四方游客。节日期间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加强华山北站、华山景区山上山下食品市场、旅游产品市场监管,杜绝节日期间出现“围追兜售”等类似的欺诈游客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秩序,打造城市形象接纳四方游客。

加强特种设备监管,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节日前加强华山景区索道、滑索及城区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识别,隐患排查工作,并对发现的隐患开展“回头看”,防止“查而不改,改后反弹”现象,针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确保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畅通消费维权渠道,营造公平公正假日消费环境。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畅通12315、12331投诉举报电话,确保节日期间迅速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假日消费环境。(作者:贺丽  丁少辉 潘娟)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