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国土局多形式开展“精准帮扶,共度国庆”活动

2018-10-08 16:39: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0月8日消息(通讯员 李恩友 徐定平)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帮扶成效,切实增强帮扶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18年10月7日,德兴国土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到挂点帮扶的万村乡沙畈村扎实开展了“精准帮扶,共度国庆”活动。

16405294838388380_49.jpg

一是召开表彰大会。该局召开了表彰大会,在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局领导宣读了“最勤劳贫困家庭”“最温暖贫困家庭”“最干净贫困家庭”“最孝心贫困家庭”,“四最”家庭表扬通报。局党组书记最后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细化扶贫措施,巩固前期脱贫的成效,细化年初制订的脱贫计划,在“春季行动”、“夏季整改”的基础上,打赢脱贫攻坚的“秋冬会战”。并对贫困户提出了“三个心”的要求:一要树立信心。靠自己的劳动,创造财富,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二要下定决心。树立脱贫的主体是自己,需要有从被动扶贫到主动脱贫的转变。三要有感恩之心。要有扶贫扶志的意识,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要时刻想到政府、帮扶干部的不易,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二是举行捐赠仪式。“雪中送炭大爱无疆、多彩德兴同步小康”,德兴市爱心企业万象新城为沙畈村贫困户捐送了43台电饭锅,并为评选出的4名“四最”家庭送上纪念品。贫困户崔富珠、郑家彪、方辉与应会崽分别获得了“四最”荣誉。该局通过此次评比活动,有效改变了贫困户生活中的不良习惯,鼓励贫困户尽可能让自己的家保持干净整洁,减少疾病的发生。该局还通过建立和完善村规民约,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养,愉快地安度晚年,杜绝因子女不赡养而造成贫困户的现象出现。

三是共吃暖心饭菜。最后,全体帮扶干部同贫困户同吃了一顿暖心饭菜。一餐午饭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点缀,但共吃暖心饭菜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使贫困户们深切感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帮扶干部通过与贫困户们共吃暖心饭,与他们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局想沟通,鼓励他们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运用现有扶贫政策早日脱贫,共奔小康。目前贫困户们的生活暂时还比较贫瘠,但贫困户们通过与帮扶干部的思想交流,克贫攻坚的信心更加充足,他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说着感激的话语,并在暖心饭结束后与帮扶干部依依惜别,也为此次“精准帮扶,共度国庆”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